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法国首只大熊猫“梦想成真” 下月或与公众见面 “命名仪式就是圆梦时分”

来源:济宁晚报 2017-12-07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法国圣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动物园4日举行命名仪式,宣布4个月大的大熊猫幼崽“迷你圆仔”被正式命名为“圆梦”,寓意梦想成真。

当天,法国圣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动物园的熊猫馆里喜气洋洋,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马克龙、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以及法国各界人士千余人出席了大熊猫幼崽命名仪式。

大熊猫宝宝的教母布丽吉特在现场致辞中说,“圆梦”是中法友谊的硕果,感谢中国愿意将如此珍贵的大熊猫托付给法国,这代表了两国人民之间富有成效的对话,“圆梦”也成为中法两国的纽带。

中国大熊猫“欢欢”和“圆仔”2012年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到博瓦勒野生动物园,进行为期10年的中法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今年8月4日,“欢欢”诞下一对雄性双胞胎,其中一只出生不久后夭折,存活的另一个幼崽成为首个法国大熊猫宝宝,因爸爸是大熊猫“圆仔”,动物园此前为其取小名“迷你圆仔”。

“今天的命名仪式就是圆梦时分!”动物园负责人鲁道夫·德洛尔在致辞时激动不已:“‘圆梦\’是首只出生在法国的大熊猫,我们已经等待了很久!这对动物园而言是完成了一项不可思议的工程。‘圆梦\’的到来也是法国和中国友谊有力的象征!”

“圆梦”的诞生无疑给动物园再添人气

鲁道夫·德洛尔还表示,今年动物园迎来150万人次游客。“圆梦”的出生更能激发民众的保护意识,给保护生物多样性带来更多希望。当年,“欢欢”和“圆仔”抵达法国后迅速掀起一阵“大熊猫热”,博瓦勒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数从前一年的60万人次激增至100万人次。“圆梦”的诞生无疑给动物园再添人气,约有2600万网友通过社交网络关注了“欢欢”的生产过程,网络上大熊猫宝宝的成长情况也颇受瞩目。

在法国知名“熊猫迷”中,最为大众熟知的恐怕是歌手尚塔尔·戈亚了。她在20世纪80年代演唱的儿歌《大熊猫PANDI》在法国家喻户晓。戈亚一直致力于保护大熊猫等珍稀动物,“圆梦”的到来让她激动不已。

命名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可在玻璃幕墙后一睹“圆梦”的呆萌憨态。小家伙懒洋洋地躺着,间或动弹一下。大家纷纷大喊着“圆梦”,期待有所回应。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圆梦”看起来十分健康,体重已由出生时的142克增长到7公斤,将于明年1月13日正式与公众见面。动物园外联部负责人德尔菲娜·德洛尔预计,“圆梦”跟公众见面后,动物园会迎来更多游客。(北晚)

新闻推荐

金牛区推行“公安+城管+N”新机制

本报讯(记者周夕又)昨(6)日,记者从金牛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近日挂牌成立的沙河源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将原有的综治、城管两支队伍有机整合后交由派出所统一指挥调度,率先推行“公安+城管+N”工作机制。...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国首只大熊猫“梦想成真” 下月或与公众见面 “命名仪式就是圆梦时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