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一女子面试被刷,只因25岁还单身,引发网友热议 面试被刷理由太奇葩 职场“潜规则”套路深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2-07 18:25   https://www.yybnet.net/

对以上话题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公众微信平台“南国早报”(微信号ngzbnews)。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秀)12月6日,南国早报微信公众号在早新闻“聚焦”栏目发表了题为《女子面试被刷,因25岁还单身》的文章,报道成都的赵女士去应聘一家公司的设计师,当面试官问她是否有男朋友时,她说没有,结果被刷下去了。因被刷理由太奇葩,引起网友热议。

25岁还单身是交际能力有问题?

据报道,该面试官表示,赵女士没应聘上并不是业务能力问题,而是因为25岁还是单身,表明其交际能力有问题,此外也担心她第一次交男朋友会影响工作。对于这样的理由,网友们直呼太奇葩了。

“看到这个应聘被拒的理由,单身狗感觉瑟瑟发抖。”网友“松子”说,我国还有不少未婚女士当上了领导人,世界上还有没结婚的女人当总统呢,为什么25岁单身就是交际能力有问题了?

有网友提出,单身仅仅是因为还没遇到对的那个人而已,这不应成为应聘被拒的理由。网友“深山老林”直言,单身女应聘被刷明显就是一种职业歧视,某些单位不招聘单身女性,可能是考虑女职员休结婚假、产假成本太高。

网友吐槽面试被刷的奇葩理由

赵女士的遭遇并不是个案,很多网友表示曾因各种奇葩理由被拒。从网友的留言来看,在职场遭遇奇葩理由被拒的,女性占比更大。

网友“江玲”说,她有名女性朋友,30岁单身,在深圳求职时面试官问她婚否,她回答没有后被拒。有了前车之鉴,再面试时她就说自己已婚,然后顺利得以通过面试入职。

已婚已育的网友“知己知彼”却也遭嫌弃,用人单位觉得有了家庭的女职员工作不够积极。网友“微澜”也说,她曾因有男朋友,被公司以光顾着谈恋爱没心思工作的理由拒绝。

面试的时候,你还因为什么理由被刷过?网友们表示,这些拒绝的理由,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

网友“西西”面试时被问能不能住在公司,因为有时候需要应酬。她说不能,立马被刷。“这是要求员工以公司为家,工作生活不分的节奏啊。”而网友“佳哥”面试被刷的理由是太年轻。他觉得很莫名其妙,年龄跟能力有必然联系么?

网友“媚”及身边朋友也经历过不少面试被拒的奇葩理由:单身,不行;近期打算结婚的,也不行;近两年内打算要小孩的,不行;孩子太小的,更不行……

招聘方套路太深,被拒或另有原因

招聘单位为什么会给出那么多奇葩的拒绝理由?

网友“哈哈笑”表示,他帮公司面试过不少人,根据以往经验,单身被拒,其实就是公司不想聘用这个人而给出的借口。网友“许晔”则猜测,可能是应聘者多,供过于求,招聘单位挑肥拣瘦。还有网友分析称,有可能是该岗位是个“箩卜坑”,招聘只是走个过场,该应聘者可能不幸只是个“陪考”的过客。

不少网友称,如若是这样,那公司招聘套路也太深了,为何不直截了当地与应聘者说明情况?

有部分网友表示,该公司的做法可以理解但并不支持。很多私企都有加班的习惯,而女性又需要休产假,公司都把这笔账算得很清楚,这是职场“潜规则”。有网友提出,用人单位如果存在这方面的考虑,就应该在招聘条件上直接注明只招男性,别浪费了双方的时间。

网友“鸿雁”则认为,以单身为由拒招,说明该公司管理制度欠缺,管理人员素质也有待提高。公司招聘不应只考虑自身效益,应该有更大的包容心,方可持久发展。

新闻推荐

双12将来临,购物狂们当心了“改号软件”骗领包裹 男子顺走3部苹果8手机记者调查:“改号软件”网上偷偷卖,可呼出任意11位号码

双12将来临,购物狂们当心了记者调查:“改号软件”网上偷偷卖,可呼出任意11位号码记者与售卖“改号软件”的商家进行联系。“改号软件”售卖者称可将呼出号改为任意号码。网上购买iPhone8,物流记...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一女子面试被刷,只因25岁还单身,引发网友热议 面试被刷理由太奇葩 职场“潜规则”套路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