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交警邀你来治堵 “蓉e行”自今年7月上线以来 超过28万人注册登记 25类违法可举报

来源:成都日报 2017-12-08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早高峰,在杉板桥路与崔家店北二路路口,一辆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在直行道左转,驾驶员或许还不知道,他这种既违法又造堵的行为被一位市民拍了下来,通过“蓉e行”进行了举报。面对交通违法,面对交通治理,越来越多的市民完成了从“旁观者”到“参与者”的转变。

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蓉e行”交通众治公益联盟平台自2017年7月23 日上线以来,目前已开通了10大功能,25类违法可进行举报。截至11月29日,共接受群众违法举报9.5万件,交通设施故障报告4900余件,累计主动申报停驶私家车7.4万天,接受群众优化建议730条,群众掌上处理电子眼2.3万件,推送机动车、驾驶证逾期、违法乱停放等交管信息3.2万条,交管部门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城市交通治理中来。

记者了解到,目前“蓉e行” 超过28万人注册登记,绑定机动车13万辆,绑定驾驶证12万人,“政府、企业、市民”三位一体的交通治理力量不断壮大。已推出了举报突出交通违法、报告交通设施故障、建言交通管理良策、主动停驶少用私车、电子警察违法处理、违法举报调查处理、公益积分兑换、交管信息服务、交通违法曝光、警民互动留言等10大功能,截至11月29日,共接受群众违法举报9.5万件,交通设施故障报告4900余件,累计主动申报停驶私家车7.4万天,接受群众优化建议730条,群众掌上处理电子眼2.3万件,推送机动车、驾驶证逾期、违法乱停放等交管信息3.2万条,有效提升了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促进了城市交通更有序、更规范,交通出行更绿色、更畅通,交通管理更便民、更惠民,助推科学治堵工作取得新成效,据百度最新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主要城市拥堵报告显示,成都交通拥堵排名较二季度大幅下降了7位,位列全国主要城市第23位,在4个汽车超过350万辆的城市中拥堵排名最靠后。

上周,成都交警公布了成都市16类最易造堵最易导致交通事故的16类违法,从上周五开始,市民可以通过“蓉e行”进行举报。在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看来,此举是为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交通治理,切实维护自身通行路权,共建共治共享良好交通大环境,最大限度提升人民群众参与交通治理的积极性、参与度、获得感。

本报记者 何良

冬季安全出行提醒

1、冬季雾天多发,能见度低,交通安全风险增大。成都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在雾天行车要开启防雾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控制车速与跟车距离,注意观察、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2、夜间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成都交警提示,夜间驾车视线不良,请正确使用灯光,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特别是遇会车时应及时切换近光灯。

3、冬季,雨、雾天多发。成都交警提醒,驾车出行前,请掌握天气预报、实时关注路况信息。

4、雨天开车出行时。成都交警提示,雨天驾驶车辆,轮胎与路面摩擦系数减小、附着力降低,制动时要采取点刹或降挡减速,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车辆失控发生危险。

5、酒后驾驶,是诱发交通事故的最大隐患。成都交警提醒,酒可以喝,但方向盘不能摸。亲朋好友聚餐时,应相互提醒,相互规劝,切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新闻推荐

“网络法律法规进校园”活动开启 现场网络安全问答 还有专家进行知识讲座

本报讯(记者李旻)如今,网络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普及。但在它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诈骗、资料信息泄露等情况也相继出现。如何安全上网,养成良好的网络安全习惯,成为我们每人都应该掌握的“必修课...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邀你来治堵 “蓉e行”自今年7月上线以来 超过28万人注册登记 25类违法可举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