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蓉城之秋”闭幕音乐会上演 “金芙蓉”音乐奖今晚颁奖

来源:成都日报 2017-12-08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今晚7∶00,由四川省文化厅、成都市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指导、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市音乐产业推进办公室、四川音乐学院主办的世界经典电影原声——2017“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闭幕音乐会暨“金芙蓉”音乐奖颁奖仪式,将在成都大学体育馆盛大举行。从9月到12月,2017“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展现着“九天开出一成都”的历史底蕴,也彰显着“世界经典原声”的开放包容,更散发着天府文化的独特醇香。

今晚的闭幕活动分为“金芙蓉”音乐奖颁奖仪式,以及世界经典电影原声音乐会两个部分。上千名参赛选手经过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领衔的专家评委会评审,15位选手将获得“金芙蓉”音乐比赛金奖。与此同时,来自成都乐团及国家级演奏员组成的百人交响乐团,将为现场观众带来《星球大战主题曲》《九儿》《绒花》《我心永恒》《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音乐之声》等脍炙人口的世界经典电影原声。

记者了解到,“金芙蓉”音乐奖作为2017“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的音乐比赛活动,着力发掘音乐人才,鼓励音乐创作,打造国内具有影响力的音乐赛事。该活动历时4个月,催生了本土乃至全国大量原创音乐作品,同时也发掘了大量音乐人才汇聚成都。“如果说音乐人才是音乐产业这棵大树的根,音乐制造业是大树的干,音乐演出是大树的枝,那么音乐奖项则是这棵大树的花,而这朵“金芙蓉”正好代表了一座音乐城市的音乐高度与成果。”作为此次赛事评委会主席,叶小钢坦言:““金芙蓉”音乐奖是真正为音乐人才与佳作带去专业的认可和帮扶的奖项。“金芙蓉”音乐奖要做的就是让这棵大树优秀的“根”能绽放在世界的眼前,让人们看到、听到、享受到有香味、有色彩的花开。”

新闻推荐

法国首只大熊猫“梦想成真” 下月或与公众见面 “命名仪式就是圆梦时分”

法国圣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动物园4日举行命名仪式,宣布4个月大的大熊猫幼崽“迷你圆仔”被正式命名为“圆梦”,寓意梦想成真。当天,法国圣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动物园的熊猫馆里喜气洋洋,中国外交部副部...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蓉城之秋”闭幕音乐会上演 “金芙蓉”音乐奖今晚颁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