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中飞院新校区 将入驻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2-08 02:11   https://www.yybnet.net/

2017中国科幻大会 资料图片

12月6日,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以下简称“空港新城”)再迎一个新机遇——成都高新区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中飞院新校区入驻空港新城。

这份协议的签订,距离空港新城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仅过去一周时间。作为成都“东进”战略极核,空港新城的每个动作都备受瞩目。11月30日,总投资达306亿元的项目在空港新城集中开工,其中涉及基础设施、产业配套和公共服务三个重点领域,包括人才公寓、幼儿园、小学以及体育公园等共52个项目。

如今引进中飞院,又将为空港新城带来什么新机遇?《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给出了答案——未来,新校区将提供覆盖民航专业专科、本科、研究生阶段的教育,并计划将民航特色专业和支撑专业、重点实验室和研发中心逐步迁移至空港新城。

牵手中飞院

空港新城升级发展航空产业链

从成都一路向东南方向行驶,绛溪河南侧、天府国际机场西侧的一块空地正在以“航空新校”崭露头角。未来,这里将成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校区。

这一校区建成后,将是空港新城区域内首家航空学院。记者了解到,中飞院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校区未来将提供覆盖民航专业专科、本科、研究生阶段的教育,并计划将民航特色专业和支撑专业、重点实验室和研发中心逐步迁移至空港新城。

作为全球办学规模最大的飞行培训机构,中飞院目前为中国民航行业提供了70%的飞行员和80%的机长,学校所设专业覆盖民航运输所需人才的各个领域。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中飞院新校区将引入民航基础技术研究基地、民航应用技术开发基地和创新人才发展基地以及全球领先、国内一流的重点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并搭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推动学院科技成果在空港新城实现产业化。在满足办学需求的前提下,建设现代化开放式校园,将部分公共设施、教育资源向社会开放,实现资源共享,建设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助力空港新城打造航空产业生态圈。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中飞院新校区的入驻,将汇聚更多高端人才和民航产业相关企业,加快空港新城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全力助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9年 空港新城还要举办国际航展

中飞院的入驻,也将成为成都打造国际空港新城的又一重大机遇。作为国家航空航天产业基地,成都正积极探索建立航空产业协同创新机制,带动全产业链实现跨越发展。

去年7月,成都高新区、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与英国范堡罗国际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范堡罗成都国际航展将于2019年9月在空港新城举办,此举将进一步推动成都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链升级发展。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相关负责人还透露,空港新城将重点发展临空型枢纽经济产业、都市型服务经济产业和创新型新经济产业等主导产业,力争成为引领航空枢纽经济的新极核、支撑国家内陆开放的新枢纽、汇聚国际创新人才的新家园。

今年11月,在2017中国科幻大会暨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开幕式上,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委会与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中国科幻城。 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科幻城的落户将促进空港新城的都市型服务经济和创新型新经济发展,培育科幻产业等新的经济增长点。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邹悦

新闻推荐

“新科技·新蝶变” 2017互联网科技影响力总评榜今日开启

2017年的IT和互联网领域精彩纷呈:智能手机开启全面屏时代,AI(人工智能)如火如荼,各种新科技、新产品、创新层出不穷,它们在引领市场前行、推动我们的生活,让消费发生着巨变……从今日(12月8日)起,本报将针...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飞院新校区 将入驻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