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上海试点电子警察抓拍机动车“加塞” 三路口已抓479起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13 15:25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试点利用“电子警察”抓拍机动车“加塞”,已累计抓拍此类违法479起。

所谓“加塞”是指,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加塞”行为要被记2分,处以罚款200元。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12月13日从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获悉,自今年10月22日起,上海试点“电子警察”抓拍“加塞”,首批设备安装在新闸路近成都北路、共和新路近中兴路、共和新路近广中西路等三个路口。

12月13日,电子警察抓拍到上海新闸路近成都北路一辆白色“加塞”违法车辆。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李佳蔚翻拍监控

“这三个路口,是市民反映比较强烈、“加塞”情况较多见、已发生交通事故的路口。”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科技处民警张瀛漩告诉记者,抓拍“加塞”的电子警察将逐步在全市推广。

上海交警部门表示,机动车“加塞”一直是驾驶员最厌恶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不仅降低了通行效率、扰乱交通秩序,且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因“加塞”车辆速度较慢,导致的事故一般以碰擦为主,但易发“加塞”的路段几乎都是拥堵路段,哪怕是小事故也会让道路“堵上加堵”。

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要提前判断道路情况,对自己的行驶路线做充分规划,切不可盲目变道、随意加塞,避免违法行为发生。

新闻推荐

西南交大一本科生学术论文涉抄袭 曾因学术作假被同学举报

近日,澎湃新闻又接获举报,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三名学生联合署名发表在行业期刊上的一篇论文,涉嫌抄袭同校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2011级一名硕士毕业生的硕士学位论文。随后,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知...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试点电子警察抓拍机动车“加塞” 三路口已抓479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