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加固房屋涉嫌“长胖长高” 规划部门要求:限期拆除违建

来源:成都晚报 2017-12-14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里有人在加固房屋,不仅侵占小区绿化,还超高挡住光线,我们白天都要开灯。”家住万年场街道双庆路45号的市民杨女士,日前向成都晚报记者反映,隔壁邻居家房屋不仅长“胖”了,还长“高”了,且侵占消防通道,有安全隐患,周围居民对此意见很大。

记者走访

房屋加固已完工 还准备出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杨女士所在的小区,院内4幢和1幢居民楼之间“夹”着一间房屋,房屋为一层,屋外还有一面用红砖砌成的围墙。居民介绍,这堵“围墙”圈了一片小区的地,房屋的正门朝小区外开。记者来到院外看见,这间房屋已经修缮完毕,卷帘门紧锁,窗子上贴有“门面出租”的广告。

杨女士告诉记者,这间房屋是一间商铺,今年11月初开始加固,“修的时候噪音非常大,吵得不得了。”杨女士说,房屋加固的时候侵占了小区的绿化,“砍掉了至少5棵树,还侵占了1幢居民楼负一楼的消防通道。”此外,还将小区原有的化粪池占了一半,“万一化粪池堵塞了,怎么疏通呢?”

房屋不仅长“胖”了,还长“高”了,“增高了不少,将我们的采光全部遮挡了。”4幢一楼住户陈阿姨告诉记者,现在家里白天都要开灯。“房屋至少长了5米、宽了2米多、高了约1米。”杨女士说。

房屋业主

鉴定是危房才加固 否认“超高”

记者随后联系上该房屋的业主魏先生。他告诉记者,该房屋是去年8月以法院拍卖方式获取的,位于双庆路45号1幢附1号。经一家专业建筑鉴定公司鉴定,该房屋属于“安全性评定为Csu级危险房屋”。房屋修建时间是2000年,为砖混结构,建筑高度为2.8米、面积30平方米,大致呈矩形,总长为8.83米,总宽为3.15米。

魏先生说,他去年向成华区房管局申请了《成都市危险房屋通知书》,对该房屋进行加固。今年11月开始动工,本月初完工。对小区居民反映的侵占绿化、消防通道、超高等问题,魏先生避而不谈,而是讲“哪里超高嘛,你们可以用尺子到现场量”。

有居民向记者展示了这间房屋加固前的照片。从照片上看,现场有绿地、树木等。而成华区房管局出具的《成都市危险房屋通知书》明确要求,加固施工须严格按现行规范标准进行,严禁在整改中对房屋的高度和面积进行增加。

执法部门

目测超高 限期拆除违法建设

据小区居民介绍,在房屋加固施工过程中,小区居民就将情况投诉到双庆路社区、万年场街道、成华区房管局、成都市房管局、成都市规划局等部门。杨女士告诉记者,她曾向多个部门反映过,“11月27日、12月9日,都给我回复了的。”杨女士介绍,成华区城管局回复称,经万年场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现场核实,该房屋存在涉嫌扩建的行为,已上报市规划执法监督局,请其对涉嫌扩建的行为进行认定,如认定是违法建设,将积极配合开展相关查处。

“为调查这个事情,我来回跑了20多趟。”成都市规划监督执法局执法三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房屋原来建筑高度2.8米,“目测确实长高了,高了10-20厘米左右。”规划部门表示,该房屋业主在危房改造过程中涉嫌将原房屋扩建,并且已就扩建部分向当事人发出了《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现正督促当事人加快依法依规限期拆除,如果没有拆除,将进行强制拆除处理。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摄影 王欢

新闻推荐

花照里、金爵巷、锦轩路…看看这些地方在哪里 成都27条道路拟命名出炉

昨日,成都市民政局公布了《成都市民政局关于27条道路命名的公示》。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出炉的27条道路的拟命名,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均有道路在列。在此次命名中,今...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加固房屋涉嫌“长胖长高” 规划部门要求:限期拆除违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