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英国著名公学威斯敏斯特首次海外办学选择中国

来源:成都晚报 2017-12-14 03:2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伦敦举行的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威斯敏斯特公学分会场上,威斯敏斯特公学(Westminster School,又译西敏公学)宣布将来华建校。据了解,这是该校首次在海外办学。

作为英国最著名的九大公学之一,威校历史可以追溯到1179年,由伊丽莎白一世建立,至今已培养出多名英国首相、诺贝尔奖得主、知名作家和艺术家等。Ft. com发布的数据显示,威校的学术成绩在全球名列前茅,该校2016年的牛津、剑桥升学率高达57%,其余多数学生均升入斯坦福、哈佛和哥伦比亚等名校。威校音乐和体育教育也十分杰出,培养出多名世界著名艺术家,在赛艇、足球、板球3大运动项目屡获全英冠军。

据悉,威校在华的第一所学校计划落户成都,2020年建成开学。学校将遵照中国教育法律和全球化人才培养需求,实现“国际教育本土化”,面向中国和在华的外籍3-18岁学生,培养具有中国文化底蕴的全球化英才,升学方向为世界一流大学。学校每年将有10%的学额提供给中国普通和贫困家庭的优秀子女,他们将通过获得威校奖学金完成学业。“这体现了威校对教育公平的追求,也是威校的人文本色。”威校代表说。

校方代表表示,“这是威校历史上首次海外办学,我们对此保持高度谨慎,学校的声誉如同生命一样重要。”中英人文交流的深入,中国对全球化人才的需求,推动了威校入华。成都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正快速迈向国际化,对全球化人才的培养有高瞻远瞩的战略。文化包容性、政府对国际化教育的重视,使成都成为威校到中国办学首站。成都有高水准的K-12教育,威校来华办学,是与中国教育的交流互鉴、强强融合,威校将进一步创新和引领教育,培养“有志创造未来、改变世界,具有中国文化底蕴的全球化英才”。

据透露,该校还将在中国其他城市陆续办学。校方将对北上广深杭等有办学意愿的城市进行深入探访,经筛选后,最终实现2028年前在大中华区开设6所学校的规划。

新闻推荐

2017中国(成都)楼市总评榜今起开通大众评选通道 欢迎推荐你心目中的人气地产项目、最具口碑物业

今年,你最想买哪个楼盘?你最看好哪个物管?历时15年的中国(成都)楼市总评榜已经成为成都地产行业内最权威的存在。时值年末,这场楼市年度压轴盛宴又将登场。12月1日,总评榜报名正式启动,截至今日,已经吸引...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英国著名公学威斯敏斯特首次海外办学选择中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