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三大运营商“音乐联盟”落户成都 10位知名音乐人入驻武侯“音乐产业孵化器”

来源:成都晚报 2017-12-14 03:24   https://www.yybnet.net/

“音领成都,川越梦想。”昨日下午,武侯区举行“创业天府·菁蓉汇”音乐产业专场活动,深入推进“文创武侯”建设。活动现场,中国三大营运商音乐联盟正式启动,10家音乐人工作室及音乐人公司签约入驻武侯区“音乐产业孵化器”。

记者从会上获悉,以中国移动数字音乐业务品牌咪咕音乐、中国电信数字音乐业务品牌爱音乐、中国联通数字音乐业务品牌沃音乐为代表的三大无线音乐运营商达成合作关系,成立“运营商音乐联盟”,共同推动数字音乐以及流媒体音乐的发展。联盟将正式落户成都,依托武侯区发展音乐产业所营造的文态和业态以及良好的政策条件,在音乐版权、音乐活动、音乐发行、音乐制作、创新营销等方向打造产业发展生态圈。

截至目前,完美青春(成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众多知名音乐文化企业已相继落户武侯区,该区还引进了孙楠等一批知名音乐人工作室,武侯区已成为成都乃至中西部地区音乐产业发展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昨日,刘党庆、崔恕、宋秉洋等10位知名音乐人与武侯区签约,将在武侯区“音乐产业孵化器”成立个人工作室及音乐公司。

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武侯区将着力构建创意经济生态圈,以“文化+”为引领,依托人民南路文创金融集聚区、环城生态区,大力发展音乐影视、文博旅游、工艺美术、数字娱乐等创意产业,培育一批文化创意骨干企业。计划到2021年,武侯区文创产业市场主体规模将超过5000家,产值过亿、过10亿文创企业分别达到15家和3家,估值过10亿美元文创独角兽企业1家。

蒲振韬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新闻推荐

看好长租公寓前景 各路资本掘金成都市场

抢滩市场继成都本地企业优客逸家率先在成都市场发展长租公寓后,今年以来,魔方、龙湖、万科、链家等也纷纷布局成都长租公寓市场。目前一些酒店也开始转型,比如七天、如家等连锁酒店也进入长租公寓市...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三大运营商“音乐联盟”落户成都 10位知名音乐人入驻武侯“音乐产业孵化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