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重庆一“老赖”被禁乘高铁 冒用他人证件乘车被警方拘留

来源:华龙网 2017-12-15 15:36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4日上午,一男子前往重庆万州北火车站乘坐高铁。他因为债务纠纷被法院禁止乘坐高铁,便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被重庆铁路公安处万州北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查获。

12月14日11时50许,万州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执勤,这时检票口外一名中年男子引起了民警注意。该男子手里攥着车票,一直在检票口外徘徊,神色有些慌张。民警便上前对这名男子进行盘查。

“同志,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男子见民警朝他走来,有些焦急,男子将手上拿着的车票递给了民警,却迟迟不肯掏出身份证件,在民警一再询问下,男子从右边的裤兜了掏出一张身份证交给民警。

民警拿着身份证对男子进行核查,发现该男子人像、年龄与身份证上的信息有所出入,民警心里立刻警觉,此人很有可能是冒用他人身份证件乘车。民警问:“这不是你本人的身份证件吧?”“这就是我的,我只不过是最近跑业务,经常熬夜,所以看上去有些催老。”男子立刻说道,“警察同志,真是我的身份证,相信我。”男子一再强调身份证就是本人的,民警通过仔细核查,该男子看起约为50多岁,但是身份证上的年龄只有三十三岁,而且本人与身份证件上显示的照片差距太大,该男子脸型为圆脸,而身份证上的则是长脸,很显然就是冒用他人身份证件,民警立即将男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了解,该男子姓文,因为需要前往成都谈生意,于是便打算乘坐当日万州北至成都东的G8707次高铁。当民警问道为何使用他人身份证件时,文某告诉民警,因为自己公司与银行有一笔债务不清,被当地法院判处限制乘坐高铁,刚好自己有急事要去成都谈一笔业务,便借用了朋友公司员工的身份证件,看能否蒙混过关,结果还是被警方发现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法》的规定,日前,文某被行政拘留三日。

(原题为《重庆万州一“老赖”被禁乘坐高铁 冒用他人证件被警方拘留》)

新闻推荐

青白江签约两大产业项目 总投资33亿元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青白江区了解到,青白江区迎来总投资33亿元的两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项目一:12月7日,成都自贸试验区暨现代服务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君耀投资、微软中国...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一“老赖”被禁乘高铁 冒用他人证件乘车被警方拘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