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构建大健康生态体系泰康保险领跑医养产业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2-15 16:25   https://www.yybnet.net/

泰康燕园养老社区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中国自2000年跨入老龄化社会,2016年,全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达到2.2亿,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3.71亿,占总人口比重将从现在的16.7%上升到25.3%。如何通过更健全的体制实现更“优雅”地养老,成为中国社会不可回避的问题,对此,泰康保险集团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蜀园将于明年初开业

在医养产业,泰康绝对可以称得上是领跑者、弄潮儿。早在10年前,泰康就着手从传统人寿保险产业跨界进入养老医疗领域,成为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的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这10年,泰康完成了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和杭州8大养老社区的全国布局,社区规划地上建面130万平方米,规划总户数约1.3万户。成为中国最大的全功能、大规模、高品质候鸟连锁养老社区,可为不同身体状况的老人提供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障碍各阶段服务。目前,已有三家社区投入运营,即2015年开业的北京燕园社区、2016年7月开业的上海申园社区和2017年1月开业的广州粤园,这三家养老社区共计入住已逾1400人,获得了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据悉,泰康第四家养老社区蜀园将于明年年初在四川成都开业,可提供1800户养老单元,同时配建蜀园医院。

医养融合 文化养老

与普通社区相比,泰康养老社区究竟有哪些不同和突破性创新?

医养融合是泰康养老社区的第一特色。泰康先后考察了欧美、日本、中国台湾等的先进经验,最终确定了以保险为支撑,以医养实体为支撑,在养老社区提供集疾病预防、慢病管理、康复治疗、长期护理于一体的闭环整合型医疗保健服务。

文化养老是泰康养老社区的第二特色。社区注重老年人对自我价值的追求,排解孤独的需求,为居民提供多层次多形式的丰富社交活动、乐泰学院课程,居民自治平台。

正是由于医养融合、文化养老的模式,大大满足了老年人健康、精神的需求,自2015年燕园开业以来,泰康养老社区入住率和满意度实现双高,燕园、申园社区,开业仅一年多独立生活区入住率过90%,今年8月燕园二期运营,新投入市场的216户在此前即预订一空。

(本报记者 周芳 通讯员 闫晓玲)

新闻推荐

“感受诗词带给你的想象力”周六开讲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本周六(12月16日)下午两点,中央电视台中学生频道特聘教师、专栏作家夏昆,将做客成都市民道德讲堂,为大家带来《感受诗词带给你的想象力》专题讲座。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大吃和小吃2017-12-14 00:00
评论:(构建大健康生态体系泰康保险领跑医养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