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机场高速超细清水雾设备投入运行 有效阻断汽车尾气和道路扬尘向更宽区域扩散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1-13 02:40   https://www.yybnet.net/

除霾降尘超细清水雾设备喷出细水雾,有效降低了高速公路上的扬尘成都交投集团供图

成都在近年来的铁腕治霾中,使出了五花八门的“法宝”——洒水车、移动雾炮……这些降霾“神器”不仅能喷雾抑尘,同时具备洒水和道路冲洗功能,有效抑制扬尘的产生。近日,又有一名新成员加入到“降霾大军”中——在位于机场高速公路的绿化带中,一个个新面孔的“小家伙儿”探出头,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它们铆足劲儿向四周喷洒水雾,有效降低了高速公路上的扬尘。

两套除霾设备投用

有效阻断高速公路尾气扩散

记者看到,一股股水雾从这些“小家伙儿”喷头上喷出,使整条绿化带水雾氤氲。据成都交投集团机场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加入到“降霾大军”中的新成员名为“除霾降尘超细清水雾设备”。

“设备启用后,在覆盖区域内形成条形喷雾隔离带,可将行车道上的汽车尾气、道路扬尘进行隔离,有效阻断高速公路汽车尾气、道路扬尘向更宽区域扩散,并形成负氧离子聚集区,营造局部小气候,且不会影响高速公路和辅道车辆安全通行。”该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位于机场高速公路平直路段K4进出港方向绿化带中央,2套设备总长320米,每套喷头露出地面50毫米,道路两侧主管长160米,喷雾主管分设于绿化带居中位置,单侧直接覆盖面积约1500平方米,根据风向移动间接覆盖3000平方米。

成都高速公路降霾走在全国前列

接下来将进一步推广除霾新设备

“成都机场高速日均车流量达到12万辆左右,这么庞大的车流量势必会对空气造成影响。”该负责人表示,机场高速公路全长近12公里,除了大量往返的机动车外,每天还有上万辆的集装箱货车经机场高速转向绕城高速等其他通道。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11月8日成都市发布天气状况橙色预警以来,机场高速迅即行动,启动应急预案,合理安排清扫车避峰上路作业,增加冲洗道路路面、绿化植物、交安设施频次,每日由原来的2次增加为4次;加密擦洗声屏障、收费设备的频率,加大对涉路施工作业扬尘治理的监管力度;会同辖区公安交警严查严管黄标车、渣土车进入机场高速公路通行。而此次在机场高速平直路段K4进出港两侧绿化带中央试点布置的两套超细清水雾除霾设备也走在了全国高速公路行业前列。

在评估其效果后,未来还将有望推广至成彭高速、成灌高速、成温邛高速、城北高速出口等高速路段。本报记者 文豪

新闻推荐

未来三天 全省区域性污染呈加重趋势 采取联防联控,成都将加大执法检查督查力度

本报讯(记者文豪)12日,记者从省环境监测总站获悉,受静稳、逆温等不利污染气象条件的影响,1月11日四川省盆地开始出现新一轮区域性污染过程,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城市PM2.5的日平均浓度为79.3微克/立方...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37个红绿灯2018-01-12 05:46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机场高速超细清水雾设备投入运行 有效阻断汽车尾气和道路扬尘向更宽区域扩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