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评选“一带一路” 跨国领军和成长企业 多家上市公司入选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1-13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成都市首次评选“一带一路”跨国领军和成长企业结果揭晓。为加快培育本土跨国企业,2017年初以来,市商务委等五部门联合开展了2016年度“一带一路”跨国领军和成长企业评定工作。经企业申请,区(市)县政府、相关商协会推荐,专家组评审,新希望、天翔环境、通威股份、天齐实业等10家企业成功入选2016年成都“一带一路”跨国领军和成长企业。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新筑路桥、八益家具、力方科技等20家企业入选2016年度成都市“一带一路”跨国领军和成长企业。记者注意到,入选“一带一路”跨国领军和成长企业的,多数均为成都本土优秀的上市公司。

据介绍,以上评定企业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列入成都市各项“走出去 引进来”重点项目的推荐对象;择优推荐列入国家或省的其他各类计划;优先享受相关配套文件规定的优惠政策;同时,享受相关金融、法律、翻译、宣传、培训、咨询等服务。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到2018年要初步建立全方位、多领域、高水平“走出去”发展格局,推动更多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高本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此次评选,就是为了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勇于拓展国际市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社会氛围,加快培育总部扎根成都、业务覆盖全球的本土跨国企业。同时,也有利于树立行业标杆,为其他成都本土企业积极关注海外市场提供借鉴。”

【企业代表】

新希望“走出去”提速

掘金海外市场

自1997年新希望集团在越南开设了第一家饲料厂以来,多年一直在东南亚布局。从2013年开始,新希望集团的海外扩张提速,并瞄准了发达国家的知名企业。2013年新希望集团收购了澳大利亚大型牛肉加工商KPC,并将其养殖规模扩大到50万头;2015年7月集团旗下新希望乳业与Moxey家族、Perich集团及澳大利亚自由食品集团,合资成立澳大利亚鲜奶控股有限公司;同年在美国收购了知名谷物和能源贸易商蓝星公司20%的股份;2016年,则借助旗下的草根知本全资收购了澳大利亚保健品企业NaturalCare。至今,新希望集团已经成为四川企业“走出去”的代表。

值得注意的是,新希望围绕“一带一路”做了很多投资,从东南亚到南亚,包括越南、印尼、缅甸、斯里兰卡等都进行了投资,主要围绕农业、食品、技术等。在沿线国家通过投融资、收购、战略合作、本地化的人才战略等途径,围绕构建高端动物蛋白产业链进行布局。

全产业链发展

天翔环境全球化布局

成都天翔环境于2014年1月21日在深交所上市,近年来公司积极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紧跟“一带一路”机遇,创新发展理念,把“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以国际化大平台为依托,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优势,实现了从传统装备制造业向环境综合服务业的战略转型,目前以国际化、环保工程建设与综合服务、高端装备制造三大布局,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环境保护综合服务商。2017年,天翔环境紧紧围绕环保产业,面向国际市场,吸纳环保行业高端技术,以环保设备及高端制造为基础,完善环保业务链,协同整合,深化各业务板块业务布局,经营业绩实现稳定增长。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7.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0.07%。

在八个国家设立分支机构

天齐实业成行业龙头

天齐实业官网显示,成立于1997年的成都天齐实业(集团),目前已经在八个国家建立分支机构,旗下多家公司已经成为“走出去”的优秀代表。其中,作为旗下专业的综合性贸易公司,成都天齐机械五矿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是成都市重点出口企业,在加拿大、印度等国均设有分公司。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集团下的上市公司,天齐锂业在2013年成功收购全球最大锂矿澳大利亚泰利森锂业,为布局海外市场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14年,天齐锂业再次收购了张家港银河锂业100%的股权。公司陆续在四川、江苏、香港三地及英国、澳大利亚、智利等地设立生产、资源基地或分支机构,目前已经成为全球锂电行业龙头。

本报记者 李艳玲

新闻推荐

成都警方、地铁公司首次集中表彰安检人员

本报讯(记者李旻)乘坐地铁前都会经过安检,看似简单的一个步骤却是保障地铁安全运行的重要防线,其中,安检员在这道防线中又担当着重任。日前,市公安局、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在7号线琉璃场站内召...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评选“一带一路” 跨国领军和成长企业 多家上市公司入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