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10个创业项目角逐百万投资资金 首届“创智杯”创新创业大赛 初评结果出炉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1-19 06:30   https://www.yybnet.net/

“荒野游侠、SafeDriver、实习僧、61Toy、食品安全检查仪……已经有10个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近日,备受众多创业者、投资机构关注的首届“创智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已经有了结果,记者从组委会获悉,1月16日报名结束后,经过专家评委评审,共10个项目进入决赛,它们分别来自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共享经济、文化创意等新经济领域。

组委会方面透露,这些优秀项目随后将参加1月26日的总决赛,最后优胜项目将获得5星级创业孵化场地、创新创业专业一对一导师服务、创新创业专业技术培训,在成华区落户注册的获奖项目还能获得最高百万级的风险投资资金。

反响广泛

近百个创业团队积极报名参与

据悉,首届“创智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获得了来自省内外创新创业团队的积极响应,尤其在成都知名高校以及创业园区反响热烈。历时20天的报名时间内,组委会接收到来自全国近一百个创业团队的报名材料。经初步筛选后,共收到有效计划书80余份。本次参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共享经济、文化创意等多个新经济领域。经过专家评委初评、复赛之后,最终有1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包括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带领的SafeDriver(驾驶预警系统)项目、目前在全国都颇有知名度的野外探险团队“荒野游侠”、估值过千万的高端玩具共享“61Toy”项目等。

据了解,此次首届“创智杯”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共成华区委组织部、中共成华区建设路街道党工委、成华区总工会、成华区建设路商务中心联合主办,四川省互联网协会、互联同创孵化器协办。这也是全国首个由基层党组织引领的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方面透露,将从参赛项目中遴选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和投资前景的技术或商业模式项目,发现和选拔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落户成华区,并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环境,努力发掘广大青年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帮助青年实现个人梦想,助推成华建设“中优典范区”。

引入风险投资入驻孵化器

优秀项目将获得大力度扶持

记者了解到,此次“创智杯”大赛为创业团体提供了专业的参赛环境、导师培训和项目辅导。评审决赛环节中,将邀请到著名的投资机构、知名企业负责人和互联网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担任评审专家,针对项目创业机会、竞争策略、商业模式、运营状况、发展战略、财务管理、融资计划等方面进行评价。

为保证大赛的公开公正,工作人员对整个评审环节进行现场监督,全程录像,评选结果当场产生后,还要求对入选项目在媒体和网络上进行公示。

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动力。“创智杯”大赛组委会方面表示,成华区围绕环电子科大经济圈,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提档升级的新路径,也希望能在这次大赛中发现更多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共享经济、文化创意等新经济领域的优秀项目。大赛秉承“围绕电子科大经济圈、立足成华、依托成都、走向全国”的目标,围绕人才和产业两个主题,帮助政府和投资机构挖掘、培养、推动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及人才团队热情,形成具有成华品牌特色的“创智杯”创新创业系列赛事。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打造“文旅成华”区域品牌和实现成华“三步走”长远目标凝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成华区制定了人才发展规划、引才聚智五年行动计划、“成华英才计划”若干政策,设立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广招国内外优秀产业人才。设立领军、领创、领智人才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的项目研发资助或创业启动资金扶持。为人才创业项目提供最高500平方米、连续3年的场地租金补助,为人才安居提供最高20万元购房补助。

另据了解,为促使这些创新创业项目真正落地,将“创新力”转化为“生产力”,成华区不仅将给予最终优胜团队不菲的资金奖励,还将让企业家与他们“面对面”,开展多种方式的合作,包括:直接投资获奖项目、入驻成华区孵化器、引入风险投资等。本报记者 吴纪涛

新闻推荐

第三代社保卡来啦! 看病闪付 能存取款还能认证身份

昨天首批领卡的市民抢先体验用第三代社保卡支付门诊费用“非常方便,没有了刷卡这个步骤,我用了一分钟不到就买好了药。”四川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启用仪式昨日在成都举行,从昨天开始,成都市和省本...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0个创业项目角逐百万投资资金 首届“创智杯”创新创业大赛 初评结果出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