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周六重污染天气“黄警”升“橙警” 持天府通卡绕城内公交免费、地铁8折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1-19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省环境监测总站和省气象台会商研判,受不利污染条件影响,19日-23日,四川省盆地可能出现一次较长时间的污染过程,污染区域将主要集中在盆地西部、南部部分城市和东北部局部城市,成都平原、川南城市及川东北达州市可能出现持续重度污染。昨日最新天气潜势预报显示,20日起成都市PM2.5浓度大于115微克每立方米将持续72小时及以上,且PM2.5浓度大于150微克每立方米将持续24小时及以上。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按照《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规定,决定于20日零时起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由黄色升级为橙色。

在橙色预警正式执行前,全市继续落实黄色预警污染减排措施,20日预警升级后,将立即响应相应的应急减排措施。同时,请广大市民加强健康防护,低碳出行。强烈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确需外出,注意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活动,室外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注意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防护措施。教育部门协调幼儿园、中小学校,取消户外活动。

根据《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成都市二级响应措施(橙色)中采取的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包括:列入限产、错峰生产名单的工业企业严格按照工业企业限产减排措施和错峰生产计划执行,列入年度落后产能淘汰计划的涉气设备(生产线)全部停产;增加城市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营运频次;绕城高速公路G4201环线内区域(含部分站点在G4201环线以内的线路)持天府通卡乘坐公交免费,持天府通卡乘坐地铁8折优惠等。

需要注意的是,20日-21日为周末,不限行,因此限行范围扩面从22日(下周一)起实行。根据此前市公安局交管局发布的新规,从2018年1月22日起,“成都市尾号限行范围扩大至G4201成都绕城高速(不含)以内”将成为常态,限行时段为工作日7:30-20:00。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关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的限行时段更长,为工作日6:00-22:00。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相关报道见03版)

新闻推荐

优化“三生空间” 重塑产业经济地理 成华区构筑“一带两轴五区”城市空间格局 加快建设“文旅成华·中优典范”

成华区“一带两轴五区”城市空间格局图核心提示成华积极承接“五中心一枢纽”的核心功能,明确了“文旅成华”的发展定位,加快重塑产业经济地理,构筑“一带两轴五区”的城市空间格局。一带即环城生态...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六重污染天气“黄警”升“橙警” 持天府通卡绕城内公交免费、地铁8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