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明日大寒 成都最高气温14℃ 来看动物们如何抱团取暖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1-19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明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这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你准备好了吗?

来看看动物园里的动物们是如何过冬的吧。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走进成都动物园看见,动物们都用上了空调、烤火炉、电热毯、暖风机……

冬天是蛇类冬眠的日子,蛇类一动不动待在铺满树叶的房间里。在动物园两栖动物爬行馆,好几只蛇躲进了温暖的被窝——电热毯里。依旧坚持“上岗”的蛇待遇也很好,为了保暖,饲养员在它们身上盖上一块拱形树皮,地上垫上厚厚一层树叶,房间里的暖灯也是开着的。

另一边,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环尾狐猴抱团取暖,每只猴都把黄黑相间的大尾巴搭在肩上。在它们下方是一个取暖用电炉。“太巴适了,还有个皮草围脖。”在此参观的市民不禁笑道。

去年11月3日,一对从福建长途跋涉而来的白犀牛,因为从小在福建长大,对成都的气候还在适应中。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能让它们抵挡寒潮,两头小白犀住所里大功率空调已在运转。记者在现场见到,两头白犀牛一前一后在园内散步,好不惬意。

也有不怕冷的动物,大冷天最开心的就是大熊猫了。饲养员告诉记者,大熊猫属寒带动物,喜寒,“气温越低它越喜欢。”夏天太热,它都待在空调室里不出来。为了给它降温,有时要用冰块、西瓜给它解暑。冬天就算你把它关在房间里,它也会吵着要出门到园子里散步,“逮都逮不回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气温降到10℃以下,动物园供暖设备就会全天开启。动物园每个馆内都配有取暖电器,包括空调、烤火炉、电热毯、暖风机等。为了保证取暖安全,晚上还要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巡视。

●天气预报

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将艳阳高照,最高气温16℃;明天多云间晴,最高气温14℃;后天最高气温17℃。虽然迎来大寒节气,这个周末仍是暖暖的。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摄影 王欢

新闻推荐

年关将至 成都公安发布通讯诈骗防范指南

昨日,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平安成都·冬季铁拳行动”中战果进行通报。行动开展以来,成都公安刑侦部门按照省厅、市局打击整治“盗抢骗”犯罪工作部署要求,集中力量严打入室盗窃、盗车...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日大寒 成都最高气温14℃ 来看动物们如何抱团取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