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京东方联手建川博物馆 借助BOE画屏 让文物“活起来”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1-19 06:30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目前国内展览面积最大的民间博物馆,建川博物馆收藏着800余万件藏品,其中国家一级文物404件,但由于布展空间有限以及文化保护等原因,实际展出的藏品只占到总收藏量的2%左右。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京东方(BOE)与建川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BOE画屏软硬件技术手段,让更多藏品与游客见面,并就数字艺术展示、分享、交易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记者在展馆中看到,同样是呈现史料影像,与纸张等载体不同,BOE画屏亮度更高、画面更清晰。与当前各个博物馆中常见的电子显示设备相比,BOE画屏的呈像又没有反光现象,观展效果更好。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市场官原烽解释,这是由于BOE画屏采用了无损伽马技术,保障了色阶全表现,能更好还原画作的真实质感,而且其手势切换及智能讲解功能让参观者不需要讲解员也能了解每一件藏品背后的历史故事,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藏品进行深入了解,其远程分享功能还可让很多人即使不能去博物馆参观,也可以通过手机或画屏在家“身临其境”。未来,BOE画屏还将开发出语音交互、动态视频等功能,将一个个历史场景进行动态还原,最大程度实现科技与历史、科技与艺术的深度融合,提升人们的参观体验。

据樊建川透露,建川博物馆正在筹建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馆,预计今年7月之前开馆。这个展馆将把我国在1978-2018年期间,老百姓的生活工作状态、国家取得的成就,按照时间顺序娓娓道来,“特别是讲到最近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把BOE画屏应用进来,因为我们国家最近几年取得的发展成果实在是太多了,老百姓的物质和精神生活都非常丰富,而BOE画屏不但其本身就是一种新技术领域的成果,还可以在有限的空间里展示更多的信息。”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新闻推荐

环保科普 选购空气净化器关注“三高一低”

近年来,使用空气净化器成为不少市民应对雾霾天气,保护家人身体健康的措施。好的空气净化器的确对净化空气有一定的作用。该如何挑选空气净化器呢?首先,要明确使用目的,应该选购对PM2.5有净化效果的净...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京东方联手建川博物馆 借助BOE画屏 让文物“活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