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垃圾入袋 让环境更优美”主题劝导活动第二场 3678人承诺:把绿色生活方式传开去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1-19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我愿意承诺,垃圾入袋,让环境更优美”“我愿意,从我做起,倡导绿色公益生活方式”……昨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一切为了成都好 ‘让\’成都更美”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主题教育引导活动继续火热进行,以“垃圾入袋 让环境更优美”为主题的第二场劝导活动来到了奥克斯广场、成都339等人流密集地。活动现场,来自高校的数十位志愿者通过征集签名、分发“文明随身‘袋\’”垃圾袋等形式,倡导养成绿色公益生活方式。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共有3678位市民积极参与,大家或是在“垃圾入袋,让环境更优美”签名板上写下承诺,或是帮助分发“垃圾随身‘袋\’”垃圾袋,以实际行动共同倡导绿色公益生活方式,助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

游客拖着行李箱来现场

要把“文明”带回家

“您好,这是一个小小垃圾袋,希望您能随身带着,一起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您好,我们的活动是在倡导绿色公益生活方式,您愿意加入我们吗?”昨日上午10点30分,高校志愿者们来到奥克斯广场,开展“垃圾入袋 让环境更优美”主题劝导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往来市民介绍活动开展细节,邀请更多人积极参与。

一个小时后,一名拖着行李箱的路人从奥克斯广场3号门路过,志愿者们赶紧上前,“您好,您是来成都旅游的吗?愿意抽出一些时间,加入我们吗?”在志愿者的邀请下,路人介绍自己姓李,刚从广州乘飞机抵达成都。“这样的活动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志愿者们很热情,我已经被他们感染了。”李先生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在志愿者的感染下,他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绿色公益生活方式,自己也会加入其中,“我要把‘文明\’带回广州的家中,发动身边人身体力行参与倡导绿色公益生活方式。”

父母孩子齐参与

把绿色生活方式传给更多人

在成都399活动点位,志愿者的热情介绍,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关注。大家排着队来签名,承诺平时生活中要做到“垃圾入袋 让环境更优美”,不少市民也希望通过活动,把文明生活方式传递给更多人。

“你们志愿者都是好样的,我回家要给娃娃讲讲今天的这场活动。”市民陈晓玫说,她的女儿今年正读小学4年级,外出游玩时,她会教她有关垃圾回收、分类的小知识。见志愿者分发的“文明随身‘袋\’”垃圾袋,陈晓玫想让女儿也亲自动手做一个,“平时带在身边,可以养成垃圾不乱扔的好习惯。”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摄影 谢辉

新闻推荐

前往渝贵两地的旅客请注意: 重庆、贵阳不同到站需区分 G、D字头列车票价、耗时均不同

在渝贵铁路本月25日正式开通后,成都前往重庆、贵阳及铁路沿线城市将有更多选择。航空方面是否像西成高铁开通时出现票价大跳水、航班大量减少?购买车票时又有哪些特别注意事项?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渝...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垃圾入袋 让环境更优美”主题劝导活动第二场 3678人承诺:把绿色生活方式传开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