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绿色出行·文明骑行”公益画展昨日走进宽巷子 当骑行志愿者 一起绿色出行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1-19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晚报社、成都志愿者网(APP)承办的“一‘骑\’为了成都好”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正在继续进行中。昨日,主题为“绿色出行·文明骑行”的公益画展,在成都市下同仁路十九号宽巷子社区火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社区居民、公益画获奖者都到现场,扫码加入成为骑行志愿者,用分发绿植、环保袋、绿色出行定制明信片等形式,倡导更多人一起绿色出行,文明骑行。

昨日一早,来自成都理工大学的志愿者刘晓东,带着志愿者们在宽巷子社区广场,摆开从去年8月开始征集、经过专家团评审后最终评出的30幅获奖公益画。

“为了我们自己好,为了这座城市好,这个活动我们都很愿意参加。”在小区宣传栏上得知活动要走进宽巷子社区,居民黄秀芳来到了现场。“养成一个良好的出行方式,少开车,多骑车,对大家都好。”为了倡导更多人加入活动,一起文明出行,扩大活动影响力,黄秀芳吆喝起小区的巡逻队、义诊队等一起变身骑行志愿者,向游客分发绿植、环保袋、绿色出行定制明信片。

现场,不少游客还扫码观看了以川剧舞台为背景,用李白的骏马、杜甫的马车、熊猫的共享单车来演绎交通方式变迁及绿色出行理念的视频——“千年蜀道新唱法,绿色出行幸福成都”。该视频截至目前已有16500余人线上分享,欢迎感兴趣的市民一起扫描视频二维码,一起加入文明骑行志愿者队伍,一“骑”为了成都好。

成都晚报记者

谢红 谭文婷

新闻推荐

四川开始启用第三代社保卡 新增非接触读卡和小额快速支付等功能

1月18日,四川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启用仪式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举行,这是全国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技术验证工作首批试点。与第二代社保卡相比,第三代社保卡新增了非接触读卡用卡和小额快速支付功能,成...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绿色出行·文明骑行”公益画展昨日走进宽巷子 当骑行志愿者 一起绿色出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