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专偷电梯入户小区 “飞天大盗”栽了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1-19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房间门锁完好、小区电梯监控也没有嫌疑人身影、未发现翻窗入室盗窃痕迹,房间里的贵重物品怎么被盗了呢?记者昨日获悉,经过多方侦查,成都警方成功抓获一名在成都和昆明两地作案的“飞天大盗”。

触发报警器

就地藏匿受害人家中

去年10月21日,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接报警称,辖区某高档小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民警经大量侦查走访,初步锁定了嫌疑人特征。去年12月7日,该小区一相同户型再次被盗。

民警通过分析比对,判断两起盗窃案嫌疑人为同一人,且被盗住户均是电梯入户户型,房间门锁完好,小区电梯监控也没有嫌疑人身影,也未发现翻窗入室痕迹。民警发现,嫌疑人是一名潜入电梯轿厢顶并实施入室盗窃,并在成都、昆明两地来回多次作案的“飞天大盗”。

12月16日凌晨3时许,这名男子再次窜至该小区,采用同样的方式进入受害人家中实施盗窃时,触发了报警器,男子遂逃跑至同单元另一名受害人家中藏匿。民警于当天凌晨4时许,将男子挡获。该男子王某,26岁,云南省人。记者在警方提供的一段抓捕视频中看到,警方发现王某时,他衣裤未脱、穿着西装躺在床上。当警方询问他时,他还辩称自己是房主。

偷48瓶飞天茅台

将空包装盒放回原处

在抓捕中,警方从其身上查获作案工具——被盗房间大门钥匙一把及该小区业主卡两张。现查明,去年10月21日凌晨1时许,犯罪赚疑人王某“瞄准”电梯入户小区,蹿至建设路某小区,使用在网上购买的维修电梯工具,强行打开电梯,并站在电梯轿厢顶上,等待住户使用入户电梯。当33楼住户使用电梯时,王某趁机进入34楼的被害人家中,盗窃现金2100元以及一张业主卡。

12月7日凌晨,王某再次蹿至该小区,采用与之前同样的方式,先后进入受害人家中,盗窃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飞天茅台白酒48瓶,且将空的茅台酒包装盒封好放回原处,将盗窃的白酒以5万余元的价格变卖。

经审讯,王某交待称,以前学习过电气专业,对电梯构造比较了解,作案前专门在网上搜索电梯直接入户的小区进行盗窃,此前在昆明市作案三起。目前,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提示:

业主家里最好能安装一个报警器和监控器,便于防范小偷入室盗窃和警方后期侦查;家里最好不要放置大量的贵重物品。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利用中环路新成华大道环城生态带有机切割 成华区规划形成“一带两轴五区”格局

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汪小琦解读成华区最新规划一带环城生态带●重点打造人文与生态合一、都市与田园交融的世界旅游目的地两轴中环路、成华大道●构建纵贯南北、横连东...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偷电梯入户小区 “飞天大盗”栽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