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伪造支付凭证 两男子行骗被捕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2-13 06: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徐切 涂刚 记者 陈博)2月5日,记者从成华区检察院获悉,该院日前批捕了一起利用伪造微信支付二维码支付成功凭据,对各类超市商家实施诈骗的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仅半个月诈骗所得就超过了1万元,好在及时被公安机关挡获。

2017年6月起,犯罪嫌疑人黄某伙同王某某经过事先预谋,利用一款可以虚拟微信支付成功凭据的软件,扫描商家二维码后,将虚拟的微信支付成功界面给收银人员看,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假付账。6月13日,黄某、王某某乘坐租用的轿车在成华区龙潭寺一带,先在一家小超市购买了小额商品进行实验。实验成功后,他们又来到龙港路的一家店铺,购买了一条南京九五至尊和一条软盒中华,利用虚假的支付界面成功骗走价值1431元的香烟两条。一个小时后,两人再次利用同样的手段,在隆兴路的另一店铺骗取一条软盒云烟和一条软盒中华,价值789.7元。此后几日,黄某和王某某频频猖狂作案,骗取价值4335元的名贵香烟。

就这样,短短半个月时间,两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诈骗各类超市商家共计1万余元,得手后驾车迅速逃离现场,并将销赃所得瓜分耗用,后被公安机关抓获。近日,成华区检察院对黄某、王某某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新闻推荐

建设产业、城市和生活相融的精彩城市新形态 天府中心:成都未来一道耀眼的城市天际线

天府中心效果图昨日,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昂,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二所副所长陈亚斌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详细描绘了未来成都城市天际线——天府中心的美丽规划蓝...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伪造支付凭证 两男子行骗被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