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屋檐上的艺术”永陵瓦当展今亮相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2-13 12:42   https://www.yybnet.net/

汉代四神瓦当

“四神”也被称为“四象”或“四灵兽”,是我国古天文学表现星空二十八宿布列方式的形象图案。

成都市民和来蓉游客春节期间真是有眼福。记者昨日获悉,“椽檐陶韵·中国古代瓦当展”今日将在成都永陵博物馆展出,成都永陵博物馆馆藏的秦汉至明清时期成都地区瓦当文物将首次公开展出,西安秦砖汉瓦博物馆精选的六十余件秦汉时期的珍贵瓦当文物也会同台亮相。

记者昨日下午在永陵博物馆看到,中国古代瓦当展已经完成布展,300余件展品布置在博物馆一楼,展览面积有200多平方米。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瓦当又称“瓦挡”或“瓦头”,即屋檐最前端的一片筒瓦顶端下垂部分,是古代建筑中独具特色的建筑构件之一。瓦当虽然小巧却蕴含着古人对生活的无穷智慧,寄寓着古人对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的美好祈愿,也体现出古人的审美情趣和泥土艺术的隽永魅力,被称为“屋檐上的艺术”。此次的展品中包含了动物纹瓦当、文字瓦当、如意云纹瓦当、莲花纹瓦当等种类。其中备受关注的有“瓦当王”之称的战国夔龙纹瓦当、汉代四神兽瓦当、字数最多的汉代“维天降灵延元万年天下康宁”瓦当等。

●时间:2月13日至3月4日8:30—18:00

●价格:免费不免票,凭身份证件领票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摄影 田宇

新闻推荐

天府新区CBD:天府中心重点发展国际会展、总部经济两大产业 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

天府中心效果图天府新区供图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副主任李昂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二所副所长陈亚斌解读天府中心去年11月,677米超高层总部大厦落址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简称“新区”),刷新了成都...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屋檐上的艺术”永陵瓦当展今亮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