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春节大假游绿道 点位1:天府新区智谷绿道 面对显示屏喊“小鹿,小鹿” AI机器人教你玩转智谷绿道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2-13 12:42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新区智谷绿道,春节假期将至,一大批天府绿道特色点位近日集中亮相,已被不少市民锁定为春节本地游的目的地了。其中,在蓉漂、创客们的建议下,配备了沿线免费WIFI全覆盖、人工智能导览系统、太阳能充电座椅等科技感十足的便民设备设施的智谷绿道“圈粉”无数,记者了解到,天府新区智谷绿道位于鹿溪智谷创新带,依托天然形成的鹿溪河滨水而下,向东接龙泉山绿道、东风渠绿道,向西接锦江绿道,规划总长115公里,与区域级绿道共同构建起新区蓝绿交织的生态格局,将于春节期间正式向公众开放。

呼叫“小鹿” 机器人教你玩转绿道

现已基本建成的示范区段总长7.6公里,目前开放了2个出入口。其中一个在绵州路,可从兴隆湖环湖路的西段上海口路,在尽头左拐前往;另一个在东山大道二段,从市中心出发,可沿红星路一路向南,到梓州大道二段的三岔路口左拐,上东山大道继续再开约2公里,智谷绿道的入口标志就在道路右侧。与别的绿道点位不同,智谷绿道有独有的红蓝黄三色标线,如果看到就可以确信已经到达智谷绿道范围了。

智谷绿道配套研发了人工智能导览系统。这个系统怎么玩?智谷绿道示范区段项目负责人、成都兴天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工程师汪海用观景平台上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进行了演示。直接面对机器人的显示大屏,呼叫“小鹿,小鹿”,然后说出你想咨询的问题;或先点击屏幕,等到屏幕上提示“您请说”之后,再说出你的需求。

例如,面对屏幕直接问“小鹿,小鹿,厕所在哪里?”随即,机器人就自动语音回复,“距离约113.9米,步行约2分钟,跑步约1.5分钟。”并在屏幕上显示出厕所在地图上的位置。提到厕所,汪海还补充介绍道,“响应‘厕所革命\’行动,我们在智谷绿道里打造的厕所都非常人性化,比如设置了‘第三卫生间\’,方便爸爸带女儿、妈妈带儿子的游客使用。”

采用同样的方法,向机器人咨询天气、景点介绍、游乐设施、运动场所等信息,都能得到相应的回复。这些导览信息,在“智谷绿道”APP上同样可以获悉。下载APP,流量不够用?没关系,免费的“鹿溪智谷绿道”WIFI信号,已经在绿道范围全覆盖了。

300米空中绿道 既是风景又是观景平台

汪海介绍,智谷绿道还有一款同名APP,市民下载注册后,在绿道上跑步、骑行,可以掌握自己的健康指数,还能获得积分。积分的用途有很多,比如,兑换纪念品,兑换实物捐献给贫困地区,甚至变为绿道维修基金。“我们希望通过这款智能助手,提倡一种新的运动与社交方式。”此外,市民们还可以通过APP与兴趣相投的“健”友们约起来,“除了跑步、骑行,还可以来打街头篮球、网球等等,相应的运动场地也是创客们在座谈时建议增加的,因为对参与人数的要求都相对较少,方便组队。”

记者注意到,鹿溪河的部分河段旁,还正在新建一条人工渠。为何有自然河道,还要配建人工渠呢?“带小朋友来玩儿,你会不会放心让他到2米深的河边耍呢?”汪海解释,鹿溪河虽然景美,但河水深达两米,因此智谷绿道工程专门在一些河段旁边设计了30-50厘米深的过水渠,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亲水空间的同时,便于制造一些迷你瀑布,增加绿道的灵动性。

此外,一条300余米的空中绿道还在建设中。汪海表示,这条空中绿道将蜿蜒跨越鹿溪河湿地,一方面,为行人提供一条跨河通道,另一方面,在丰富绿道景观层次的同时,又提供了一个别样的观景平台。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摄影 孙琳

新闻推荐

城管执法队员做好事不留名

□张文本报记者肖朝德李国华文/图近日,成都桂溪街道天府五街雷顺龙一家到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寻找救命恩人,要求街道办对综治城管大队执法中队队员黄文军、张军华、王帅、胡忠远等人进行表扬,并送...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春节大假游绿道 点位1:天府新区智谷绿道 面对显示屏喊“小鹿,小鹿” AI机器人教你玩转智谷绿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