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去年受理消费投诉74860件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3-13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夕又)昨(12)日,成都市工商局发布2017年成都市工商局消费维权报告。据悉,去年全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4860件,同比上升32.34%,受理举报4442件,同比上升36.94%,挽回经济损失5165.54万元,同比增长14.25%。

网购商品质量问题突出

记者了解到,消费者投诉排名前五的问题是:商品质量问题、售后服务问题、合同纠纷问题、虚假宣传问题、价格问题。

其中,交通工具和通讯产品投诉有所增长。2017年交通工具投诉5285件,同比增长2.0%;通讯产品投诉4306件,同比增长4.3%。交通工具投诉的主要问题是合同纠纷以及捆绑搭售保险和装饰品;通讯产品投诉的主要问题是质量问题和“三包服务”不及时、不到位。

网购服务投诉量持续增长,2017年共受理网购服务投诉4348件,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49.82%,投诉量连续3年增长。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网购商品的质量问题;促销期间送货不及时的问题;虚假、夸大宣传商品性能和质量三个方面。

美容美发成投诉新热点

房屋装修服务投诉大幅上升。2017年共受理房屋装修服务类投诉204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82.8%。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为出现装修质量问题后,装修施工方不进行整改;不按照合同约定进场、完工;装修施工方拖延或拒绝提供售后服务。

美容美发服务成为投诉新热点。2017年共受理美容美发投诉3495件,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57.08%。主要问题有:使用美容美发药水、护发护肤品等引起消费者过敏、皮肤受损的情况;部分商家在促销活动中的存在虚假宣传行为;预付卡使用期限、使用范围不明确、霸王条款等引发退卡纠纷。

新闻推荐

肯定不能去成都了

《在秋天里奔走》(41)在呼市火车站,我更换了手机号卡,我消失在了所有人的预料之外。走进售票大厅,我还不知道要去哪里。我的脑海里一团糨糊样,在拥挤的人群中,粉红色的旅行箱紧随着我寸步不...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去年受理消费投诉74860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