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春季出游,糖友们该注意些什么?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3-1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尚岚婷程圆圆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又到了外出踏青游玩的季节,外出旅游的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旅游前作必要的体格检查,并咨询医生的意见。

带血糖监测仪,试纸,血糖记录本;使用胰岛素泵的糖尿病患者,带够胰岛素和胰岛素耗材及电池。

2、服装要休闲舒适。

特别是准备两双舒适、合脚、轻便、松软、鞋底不太薄的鞋子。袜子要柔软、易吸水,最好是浅颜色,以便脚破损时易查觉。准备足部护理用品,如乳液、指甲剪、棉袜。户外行走时不可穿拖鞋,也不可以赤脚在沙滩上行走,以免损伤皮肤导致感染。

3、带有足够的治疗药物。

包括胰岛素、胰岛素笔、注射针头、酒精、棉签、口服降糖药及其他必需的药品如抗感冒药、止泻药、防暑药,以备急用。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准备的量要有平时的2倍,自己随身携带1份,再请同行的人保管1份,可避免因丢失或旅游时间延长而无药可用。

4、带好备用物品。

比如写有自己病情、要求急救及联系人等糖尿病急救卡;旅游中容易出现延误用餐,需随身携带糖果、巧克力、小饼干等,应付低血糖时用。

5、定时监测血糖。

三餐尽量定时定量,准时服药或注射胰岛素,如运动时间过长要加餐。最好写旅游日记,记录身体的感觉和血糖监测结果。

6、胰岛素的携带。

要放在隔热的旅行袋中保存,坐车时要随身携带,不要放在行李箱里托运,到达驻地,未用的胰岛素及时放入2~8℃的冰箱中,已装入笔正在使用的胰岛素放在阴凉处。

7、其他注意事项。

糖尿病患者旅游中要结伴而行,不要独自离队。旅行过程中注意劳逸结合,多饮水。

新闻推荐

全国铁路春运“收官日” 预计发送旅客817万人次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12日,2018年春运最后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17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322列。3月1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18.5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季出游,糖友们该注意些什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