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爱心店铺扎堆“腾”地方 “解忧信箱”多了几个新去处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3-1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3月8日,雷锋热线为90后成都女孩祁萌的公益梦想“解忧信箱”发出了寻找“新家”的报道后,一时间引起了诸多爱心商家、公益组织的关注。

“我们咖啡馆可以接收信箱。”位于龙泉驿区滨河路附近的“极速咖啡馆”是第一家认领心愿的爱心店铺,老板赖飞告诉记者,他们咖啡馆坐落于居民住宅集中区域,每天的人流量特别大,“大家在店里聊天休息的同时,也经常在留言板写心情语录。”赖飞的设想是将信箱安置在这里,除了作为店里的公益特色让更多人关注传递善意外,也希望借此来倾听大家的故事,为大家排忧解难。

曾在2015年10月,因关注自闭症患者与雷锋热线结缘的公益志愿者张瑷在得知消息后也联系上记者,表示愿意换一种方式与祁萌一起发展“解忧信箱”。“借用祁萌擅画的技能,教自闭症患儿画画,让他们触碰世界。”张瑷告诉记者,因为自己专为残障人士所开的“第二人生”咖啡馆店址搬迁,没有固定门面放置信箱,但又觉得“解忧信箱”很有可取之处,便想与祁萌合作共同帮助自闭症患儿。

“在网上看到过祁萌的画作,很棒!”雷锋热线爱心联盟成员单位成都绿之叶公益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曾俊,在看到雷锋热线发出的报道后,及时联系上记者,表示希望把“解忧信箱”加入进他们的支教行动中。“我们在支教的时候,会搜集许多孩子们的心愿,有些物质上的东西我们能逐一实现,但孩子们精神上的需求有时候确实心有余而力不足。”曾俊告诉记者,他曾收到过很多孩子关于未来幻想的心愿,如长大后做一名警察、一名教师、一名医生......“这些我们无法帮助实现的心愿往往会删除掉,但如果让祁萌帮忙画出孩子以后穿着职业装的样子,或许就是另一种圆梦了。”曾俊说,他很希望这一部分的心愿空缺,能够借助祁萌的“解忧信箱”来实现。

如果您的爱心店铺也愿意接收“解忧信箱”,或是您有更好的安置信箱想法,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雷锋热线(028)81234567

2、扫描二维码关注“雷锋热线81234567”官方微博或“雷锋热线”微信公众号,并在后台留言

3、加入QQ群:432949596(雷锋热线志愿者群)

成都晚报记者 罗梦婕 熊娟

新闻推荐

展览面积最大糖酒会下周四举行

昨日,记者从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获悉,下周四,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展览展示中心与广大食品和酒类行业人士见面。本届糖酒会设室内展馆、多功能会议厅及部分室...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店铺扎堆“腾”地方 “解忧信箱”多了几个新去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