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履职更“专业” 委员更“够格”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8-03-1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3月6日,新任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曾芳向大会提交了《以太极为媒,促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海外传播》提案,这也是她第一次在全国政协平台上提交提案。

“政协委员的每一件提案都应该贴近社会民生,不仅抛出问题,还要提出专业的解决方案。”作为政协队伍的一名“新兵”,曾芳坦言,自己压力不小。为了确保履职质效,她将建言重点聚焦在自己最熟悉的中医药领域。

“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将中医药和中国武术这两种在全球具有广泛认可度的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组合拳\’的形式亮相国际舞台,推进中医康养文化的海外传播,是我本次提案的主要内容。”曾芳说,这个想法萌生于2015年,她作为传统医药咨询专家在世界卫生组织工作期间,目睹了当年6月21日‘国际瑜伽日\’活动的盛况。“当时日内瓦街头到处都是关于瑜伽的各类活动,让人印象深刻。所以在构思提案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们国家可以‘太极\’为媒介,将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呈现在外国人面前。”

为此,曾芳查阅了大量资料和相关政策,并向世界卫生组织相关部门咨询意见与看法,又走访了成都中医药大学和成都体育学院的一些专家教授及运动员。通过搜集梳理各方意见建议,逐步将提案打磨成熟。

她在提案中建议,以“太极”所蕴含的“圆融和谐”之义为文化特征,以健康养生为出发点,将每年中国农历春分确定为“国际太极文化日”;同时设立专项资金,建立“太极康养中心”,开展中医药医疗养生服务、健康养生教育、文化科普宣传,组织编写专业化、多语种中医药康养文化系列读物等,增进“一带一路”沿线民众对中医药的了解与认同,从而不断提升中医药的国际影响力。

作为青联界别委员和一名教育工作者,曾芳还特别关注青少年近视防控等问题。面对青少年视力低下进一步向低龄化、快速化、重度化发展的现象,她呼吁建立青少年近视防控网络体系,明确相关主体责任、增加技术投入、规范管理制度。

展望未来,曾芳表示,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矢志不渝地关注中医药和教育事业发展,同时继续深入基层、广泛学习,提出对整个行业和相关工作有促进作用的提案,“担当起政协委员应尽的职责”。

□实习记者 李周羲

新闻推荐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联合十多个跑团倡议2018成都双遗马拉松认真跑马、拒绝替跑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联合十多个跑团倡议还有不到一周时间,成都双遗马拉松第四季就要在春风中起跑,不少本土作战的跑团,作为“东道主”已按捺不住激动,一是又可以带着外地的“兄弟跑团”“姐妹跑...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履职更“专业” 委员更“够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