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华商专访 成都25岁女孩和爷爷拍婚纱照 “怕爷爷看不到我穿婚纱那一天”

来源:华商报 2018-03-14 09:45   https://www.yybnet.net/

■专访人物:

符雪薇,女,25岁,成都人,九零后创业者。

■专访背景:

近日,成都一对爷孙(女)俩的婚纱照在社交软件上疯传,点赞无数,很多网友留言称看哭了,照片甚至引起国外媒体关注。3月12日,美国社交软件Facebook、英国《每日邮报》也刊发了相关报道。昨日,华商报记者专访了事件女主角符雪薇。

爷爷的身体越来越不好

怕他看不到我穿婚纱的那一天

华商报:你和爷爷拍的婚纱照在社交软件上传疯了,很多网友被你的孝心感动,不少人留言“看哭了”。

符雪薇:我最近工作比较忙,没有刻意关注这些信息,但身边很多朋友关注到了,经常给我发微信谈论这件事。

华商报:社交软件上的照片是你发的吗?截至目前,有多少网友留言、点赞?

符雪薇:3月9日左右,我在成都当地一个社区App上分享了此前我和爷爷拍的一组婚纱照,没想到引起广泛关注。网友除了点赞、发表评论,还在其他社交软件转发了这些照片。粗略统计,截至目前,在各种社交软件点赞、留言的网友过万,阅读量超过几十万。

华商报:你和爷爷的婚纱照是什么时候拍的?

符雪薇:和爷爷拍婚纱照的想法几年前就有了,一年前就约好了摄影师,交了拍摄订金。由于手头工作较多,拍摄的事情一度搁置起来。2017年9月底,爷爷检查出重病,几个月来一直在治疗。爷爷生病后,我有点急了,决定赶紧拍摄。去年12月,爷爷病情稍微好转后,拍摄心愿最终了却。不久前,我拿到了照片,就在社区App上发了。

华商报:听说一些国外媒体也刊发了你和爷爷的婚纱照?

符雪薇:是的,3月12日,美国社交软件Facebook、英国《每日邮报》刊发了我和爷爷的婚纱照,简单报道了我和爷爷的故事。英国《每日邮报》的标题是“25岁单身女孩和爷爷拍婚纱照因为她怕爷爷看不到她穿婚纱的那一天”。这正是我和爷爷拍婚纱照的初衷,爷爷的身体越来越不好,我怕他看不到我穿婚纱的那一天。

担心奶奶吃醋

瞒着奶奶和爷爷拍婚纱照

华商报:能简单谈谈你的个人情况吗?

符雪薇:我是典型的90后,性格开朗外向,观念较为超前。高三时,我曾在新加坡上过一年学,毕业后在瑞士留学,学的是酒店管理。2015年回成都后,一直是自己创业,先是开旅游公司,现在从事留学生落地海外的服务工作。

华商报:为什么想到和爷爷拍婚纱照?

符雪薇:我上小学时,父母离异,并各自组建了家庭,从此,我就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奶奶对我很好,尤其是爷爷,一直宠着我,对我百依百顺,我要什么他就给我买什么。

对一般女生而言,穿着婚纱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拍照是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事情,但对我来说,我更希望爷爷能看到自己最美的样子,这对我意义重大。和爷爷拍婚纱照时,我们模拟了婚礼的流程和仪式,包括我挽着爷爷走红毯。我希望未来的一天,爷爷能真正将我交给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就算他等不到那一天,但我们已经有过这样的经历和过程,也就满足了。

华商报:向爷爷提出拍婚纱照时,爷爷是什么反应?

符雪薇:在很多人看来,孙女和爷爷一起拍婚纱照很稀奇,但在我们家里,这很正常。我在国外呆了好几年,是一个很能接受新事物的人。在我的带动下,爷爷奶奶也能很快接受新事物。再说了,爷爷这一辈子什么事都顺着我,只要我觉得好玩,他就配合。

华商报:穿上婚纱,挽着爷爷的手走过红毯时,你是什么心情?爷爷很开心吧!

符雪薇:爷爷很开心,因为只要我开心,他就开心。但我挺难过的,因为我担心爷爷可能等不到我真正穿婚纱那一天。

华商报:据说你和爷爷拍婚纱照时是瞒着奶奶的,为什么?

符雪薇:是的,我担心奶奶吃爷爷的醋。其实我从小是爷爷奶奶带大的,跟奶奶在一起的时间甚至比爷爷长。奶奶总说我偏心,更爱爷爷,这是因为奶奶比较“抠门”,没爷爷大方。没带奶奶的原因,是担心她唠叨,说我们浪费。(笑)

为表达对爷爷的爱

将爷爷头像文在自己胳膊上

华商报:你还将爷爷的头像文在自己的胳膊上?

符雪薇:是的。在此之前,我已经将爷爷奶奶的名字文在了我的后背。

华商报:文爷爷的头像用了多长时间,疼吗?

符雪薇:用了三个多小时,刚开始还好,不是很疼,后来扎的针多了,就痛了。最后实在疼的不行,就暂时结束了,我在微信里发的照片还没文完,等过一阵再去文衣服边脚和领结。文上去的头像是永久性的,文上去就取不掉了。

华商报:有网友说,爱爷爷的方式有很多种,将爷爷的头像文在胳膊上这种近似疯狂的举动一般人很难想到,更别说做了!

符雪薇:在身体上文亲人头像这件事,我不推崇,但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对爱的表达方式,比如说,有的人喜欢一个人,他会大声的说出来,而有的人则会在心里默默的记一辈子。再说了,爷爷是我身边最重要的人,不管以后世界发生什么变化,爷爷永远是我最爱的人。人走了就一辈子都没有了,我外公外婆也很爱我。2016年,外婆因病去世,我第一次体会到人走了真的是灰飞烟灭。

华商报: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很喜欢的男孩,但他却对你胳膊上的文身有所顾虑,你会怎么办?

符雪薇:那就不要在一起了,无所谓啊,对我而言,没有人比爷爷更重要,跟我在一起,就一定要尊重我的爷爷,接受我现在的样子。其实现在追我的男孩挺多的,我不会为了喜欢的男孩放弃对爷爷的爱……

想早点结婚

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

华商报:爷爷是做什么的?你是他惟一的孙女吗?

符雪薇:爷爷是商人,有5个孙子(女)。

华商报:爷爷为什么对你宠爱有加呢?

符雪薇:爷爷说了,我的爸爸妈妈离异,他想多补偿我一些。

华商报:为什么不在爷爷的有生之年圆老人的梦呢?

符雪薇:我也想早点结婚,穿上美丽的婚纱给爷爷看,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所以在爷爷面前也很尴尬。其实,爷爷奶奶也不希望我早早结婚,他们觉得,我的事业还不稳定,担心我结婚后受欺负。

华商报:2月17日,你的朋友圈里有张和爷爷奶奶的合影,照片下附有:“18年 期待19年”的字样,后面是一个心形符号,让人看了既温暖又心酸!

符雪薇:是的,也不知道爷爷今年的病情会怎么发展,真希望2019元旦、春节还能和爷爷奶奶一起吃饭,一家人团团圆圆!华商报记者 陈有谋

新闻推荐

锦江区全年计划实施118个重点项目

2018年计划实施重大社会投资项目51个总投资11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2亿元计划实施政府性投资项目67个总投资1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昨日,成都市锦江区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西...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文学与城市2018-03-14 09:44
猜你喜欢:
评论:(华商专访 成都25岁女孩和爷爷拍婚纱照 “怕爷爷看不到我穿婚纱那一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