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道路标线材料竟也偷工减料 造成反光效果不明显,带来安全隐患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3-17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视频截图。江西省宜春市的320国道、成都市新都大道、山西省大同市的魏都大道、山西省太原市南中环路……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城市主干道、国道甚至高速公路,都存在反光效果不明显的标线。由此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一些司机们感受颇深。

为何道路上标线不清楚?记者了解到反光玻璃微珠含量多少,决定了涂料成本的高低。

汉新锦城化工有限公司不仅生产热熔反光标线涂料,而且还负责施工。这家公司的生产车间四周堆放着一些涂料,这就是给道路画标线用的,吴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生产两种涂料,一种是普通料,一种是高标料,如果用普通料画一平方米节省1元。

据记者了解,反光玻璃微珠含量多少决定涂料成本高低,交通部规定热熔性反光标线必须混入18%~25%的玻璃珠。吴经理坦然为了节约成本,他们反光标线内玻璃珠的含量不会超过10%。

武汉四方达交通有限公司的熊经理也告诉记者,他们在施工过程中玻璃珠的含量也大打折扣:“我们去做了大冶的一个项目,立项就是两三千平方米,它那个图纸上面就是要求含20%的玻璃珠,但我们用的是10%。”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道路反光标线从原料生产到施工画线的整个过程,偷工减料,反光效果严重达不到国家标准的情况,在业内早已不是个别现象。

据业内人士解释,施工过程中会在标线表面撒上一层玻璃珠,虽然可以经过初始检测,但是反光效果维持时间特别短。

2017年11月12日在陕西省大同市的南环东路与怀新路交叉口附近,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会在标线表面再撒一层玻璃珠,这样就算施划完毕,反光标线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会达到什么样的反光效果呢?

时隔三个多月之后,记者再次来到这里,行驶过程中从车里望去,地面上的标线若隐若现。我们用标准版进行对比,很难想象才短短三个多月所画标线就几乎没有了什么反光效果。

广州燕化交通设施有限公司赖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生产和使用的热熔反光标线涂料基本上也达不到国家标准。

目前交通部已经对涉事企业进行了查处,也对相关的路段进行了重新的检测,同时他们也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为期一年的公路标线的质量控制专项行动。据央视

新闻推荐

二手房交易开启快捷办理新模式成都推出“房屋自助交易服务区”

本报讯以前市民办理存量房交易,从面签借款合同到最终办理抵押并放款,需前往银行、房产政务大厅或中介门店办理相关手续,耗时又耗力。记者16日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如今,成都市房管局联合工商银行成都分...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道路标线材料竟也偷工减料 造成反光效果不明显,带来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