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向违规校外培训说“不”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3-17 11:28   https://www.yybnet.net/

1北京严查“有偿补课”

北京市在2017年3月发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长效治理工作的意见》,严禁包括在职中小学教师校外有偿补课等在内的7类行为。

意见同时要求,建立教育、工商、公安、民政、城管、税务等部门校外有偿补课联合执法机制。对无证机构依法取缔,对非法广告和欺诈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对违法违规的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2上海热门杯赛停办

在上海,被众多学生和家长称为“四大杯赛”中的三项热门奥数比赛宣布停办或更名。从2018年1月1日起,上海市实施《上海市民办培训机构设置标准》《上海市营利性民办培训机构管理办法》《上海市非营利性民办培训机构管理办法》等对校外培训机构加以规范。

上海出台的“一标准两办法”,明晰了相应的管理部门及职责,提出严禁举办小学生学科竞赛、严禁将竞赛成绩作为招生依据和参考、培训机构下课不得晚于20点30分等规定。

3成都出台“三条禁令”

成都在2017年11月出台“三条禁令”清理教育违规竞赛活动,一是禁止举办、承办、协办未经政府部门批准的竞赛活动;二是禁止组织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未经政府部门批准的竞赛活动;三是禁止组织或变相组织与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插班挂钩的竞赛活动。

此外,成都还出台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设置指导标准,明确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教育培训不得超出培训对象所处年龄阶段的课程标准。

(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二手房交易开启快捷办理新模式成都推出“房屋自助交易服务区”

本报讯以前市民办理存量房交易,从面签借款合同到最终办理抵押并放款,需前往银行、房产政务大厅或中介门店办理相关手续,耗时又耗力。记者16日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如今,成都市房管局联合工商银行成都分...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向违规校外培训说“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