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物联网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中外专家:将迎“下一个黄金十年”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4-16 03:33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由成都市科学技术顾问团办公室、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成都)中心、成都天府新区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的成都市2018中国物联网高峰论坛在天府新区举行。日本投资机会分析专家、软银SoftBank集团顾问岛聪,西财智库总裁、首席研究科学家汤继强等300余名专家学者、企事业代表、顶尖高校学子齐聚论坛,聚焦物联网产业的“下一个黄金十年”,畅谈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

在主题演讲环节,岛聪表示,随着创新驱动和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引领下的智能制造系统发展与实施还需要全球性的合作与交流,而物联网在许多行业应用中将发挥巨大的潜力。“如果再过十年,我们预测2027年的话,投资收益率高的可能很多是物联网企业。”

汤继强介绍,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三次浪潮,它的出现是基于人性的必然。“与互联网相比,物联网对人类社会的改变将更加全面、深刻,物联网使得整个世界变得更像一个生命体,而不是一个冷冰冰的物质世界。物联网是移动互联网之后下一个最重大的经济活动,它最核心的东西是实现社群经济,所谓的社群经济就是根据每一个人的需求为他提供场景服务。”

与会专家认为,融合发展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主旋律”,下一代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都能和物联网很好融合,物联网迎来了技术和产业的快速发展期。当前,物联网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进入深化应用的新阶段。成都晚报记者 叶飞鸿

新闻推荐

跨境电商将迎黄金期 川商造应抢抓新机遇

4月13日,阿里巴巴“2018启明星成都优商大会”在成都西村艺术空间举行。来自四川各地的800余名企业、高校、媒体代表,共同分析了国际贸易新趋势,探讨优商成长路径,助力川内企业把握全球贸易新机遇、新...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物联网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中外专家:将迎“下一个黄金十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