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女性整体收入 低于男性22%

来源:天府早报 2018-04-16 03:19   https://www.yybnet.net/

“男主外女主内”,成都女性投入家庭的时间比男性高15%,投入工作的时间比男性少9%

■天府早报记者 冷宏伟

职场女性已撑起半边天?14日,一家招聘平台发布的《2018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显示,成都女性整体收入低于男性22%,平均而言,女性投入家庭的时间比男性高15%,而投入工作的时间比男性少9%。此外,78%的成都职业女性将个人收入用于了“家庭日常花销”,这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4.3%。

投入家庭的时间成都女性比男性高15%

根据《劳动法》相关条款,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平均每周工作不超过44小时工作时间制度。但《2018年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成都》发现,成都仍有68.3%的男性受访者以及42.9%的女性受访者每周工作时长超过45小时。

调查结果显示,对于成都的职场女性而言,上下班的便利性成为选择工作的决定性因素;而职场男性的首要考虑因素是“成长和发展”。

虽然根据往年数据可以发现,男性投入家庭的时间也逐年增加,但女性对家庭的投入整体还是高于男性。超过43%的成都职场女性每天投入超过2—5小时在以完成家务或者儿女教育、陪伴。

此外,报告显示,78%的成都职业女性将个人收入用于了“家庭日常花销”一项,这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4.3%,同时在“休闲娱乐”以及“社交/人情消费”上的投入分别超过全国平均水平3.5%和6.1%。

报告认为,这符合成都“休闲之都”的名号,但这也意味着成都职业女性在照顾家庭日常运营的同时,很好地满足了自己的日常休闲,社交生活需求。成都的上班女郎,是这样吗?

成都管理层女性数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企业的管理层缺乏女性领导角色是存在已久的现象。调查显示,72.9%的女性受访者为基层普通职员,比男性占比高14.2%;而在管理职位分布上,男性明显高于女性。对比全国调查数据,成都职业女性在企业担任管理角色的比例,低于该数据的全国平均水平(全国数据:基层管理人员:19.6%、中层管理人员:11.6%、管理人员:1.2%),大部分成都职业女性的职位都是普通员工/职员。

而根据调查结果,阻碍成都职场女性晋升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三:个人能力和经验不足、公司提供的晋升机会有限以及同等资历的人才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女性在职场中相对不自信、缺乏相应的引导等问题。

正视女性在职场上面临的主观和客观困境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女性在职场仍然取得了长足进步。调查显示,女性对家庭经济的贡献已经达到35%,同时女性的收入除了更多的参与到了提高生活品质和家庭长远发展里,对个人学习进修的投入也多于男性。这一“慷慨”投入,让女性对未来职业规划中表现出比男性更积极的职业状态:不断提升,获得个人价值的增值、独当一面,接受更多工作挑战、拥有更加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

智联招聘集团副总裁刘东表示,根据《2018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女性的社会地位在不断地改善。虽然女性在收入上仍有一些差距,但是在心态上她们变得越来越独立、自信,越来越平衡,她们是明天更重要的力量。

阻碍成都职场女性晋升的主要原因

1 个人能力和经验不足

2 公司提供的晋升机会有限

3 同等资历的人才多

新闻推荐

今日关注 成都七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生活新风尚

成都七中学生通过活动学会对他人的真诚与关爱成都七中供图开栏语去年,教育部和中央文明办联合启动“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评选活动,成都七中、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女性整体收入 低于男性22%)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