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回T”退不了因为背后有退路□毛建国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4-16 11:44   https://www.yybnet.net/

“退订回T”,看到推销短信后,有用户回复了一个“T”,希望不再收到这样的短信。然而,连续回复多个T后,垃圾短信不仅没有被“退订”,发送的频率反而更高了。回复“T”到底能否取消推销短信的接收?媒体以商家名义暗访短信代发平台,得到的答复是:退订回“T”,只是一个形式,“就算用户回几百遍‘T’,也没用。”(4月15日《成都商报》)

说是推销短信,其实对于用户来说,就是骚扰短信,让人不堪其烦。

其实,“退订回T”,本身是一个进步的产物。推销短信早已有之,正是鉴于当时推销短信的泛滥,以及舆论对于推销短信的反感,在2015年,我国发布的《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明确要求:“短信息服务提供者、短消息内容提供者,未经用户同意或请求,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消息……”正是从这时候开始,很多公司在发送营销短信时,加上退订方式。

回想当初,这一规定可谓深得人心,很多人对其寄予厚望,但现在,还是“就算用户回几百遍‘T’,也没用。”。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还是“退不了的退订”解决之道。网络安全专家建议:用户的退订回复,有时反而会被后台认为是活跃用户,此后不断升级推送频率也有可能。而且,鉴于部分不法分子会在后台设置参数,用户回复“T”进行退订,后台实际执行的可能是“同意”“注册”等操作,出于安全考虑,在相关短信制度更加完善之前,建议用户不回复或黑名单处理。简单地讲,就是“戒急用忍”。

惹不起还躲不起吗?这是很多人从小接受的教育。但无原则的忍,不应该是现代社会提倡的个性品质。在原则问题上不仅不能忍,而且要顶真较真,该争必争,该怼回去的必须怼回去。

“历史将会记录,在这个社会转型期,最大的悲剧不是坏人的嚣张,而是好人的过度沉默”。马丁·路德·金这句名言,同样适合市场转型。值得思考的是,为什么有些商家会大玩“退不了的退订”?因为这些商家有“退路”,在舆论场上,骚扰电话、骚扰短信早就成了“过街老鼠”,可有几个商家因此受罚?《广告法》《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规定的最高不过3万元的罚款标准,有几个商家被威慑到了?

背后有退路,“回T退订”才成了摆设。

新闻推荐

途虎养车领衔 国内汽车养护品牌巨头抢滩西南

数据显示,近五年来,成都市小型汽车以年均43万余辆的速度增长,年均增长率保持在17%左右。截至2017年7月底,小型汽车保有量达432万辆,跃居全国第二。同时,西南的重庆、贵阳、昆明等城市,其汽车消费增...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为球鞋开“澡堂”2018-04-16 06:00
评论:(“回T”退不了因为背后有退路□毛建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