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4月起免工本费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4-17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任鸿)4月起,首次申领的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免费,符合免费条件的已缴费群众,于4月16日起可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受理点申请退费。这是近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的。

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范围包括:未满16周岁公民首次申领;年满16周岁公民首次申领;港澳台同胞迁入内地定居申领;华侨回国定居申领;外国人、无国籍人加入或恢复中国国籍申领。

据悉,近日省公安厅正在对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及居民身份证收费管理平台进行调整,调整期间暂停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业务的受理,但4月1日起至系统调整前,也有部分符合免费条件的群众在申领居民身份证时交了工本费。对此,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4月16日起,这部分群众可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受理点申请退费。

相关报道

落户成都办这两项手续简单了

本报讯(记者任鸿)4月16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即日起,全面实施两项新的便民举措,使得落户成都的流程更优化、手续更简洁。

具体而言,这两项便民举措是:无须前往房管局打印“无房证明”或“房屋信息查询记录”,可直接到公安办证中心凭身份证上网查询打印;落户人才流动服务中心的市外人员,不再前往人才流动服务中心领取集体户首页及空白内页,可直接到公安办证中心申请办理。

新闻推荐

红色之旅 全景贵州 1880元专享华西旅游俱乐部优选红色之旅8日游

今年初夏华西旅游俱乐部特推优选红色之旅,是时候去看看那些峥嵘岁月了。全景贵州8日游将带领大家去往赤水、遵义以及黄果树瀑布等闻名胜地,现在报名立享特惠福利!吃长桌宴赏西江梯田许多人...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4月起免工本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