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有艺你就来 街头艺人招募报名火爆 报名通道开通至明日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4-19 11:21   https://www.yybnet.net/

蜀派古琴传承人黄明康有望首次上街表演

“成都街头艺术表演”项目本周一启动,报名通道开通至明日。截至昨日10时,已有254个个人或团队报名。其中,个人提交(填写申请)172人,团队提交82个。报名者中包括蜀派古琴传承人黄明康、被方文山点赞过的新成都人黄克、60后自由音乐人唐政。

看点

蜀派古琴师徒或首次上街表演

非遗技艺等传统文化传承人在本次招募的受邀序列。蜀派古琴传承人黄明康带着古琴课题研究小组10余名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黄明康表示,“如果顺利入选,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挑战,因为古琴从未走上街头。但我十分有信心,我们的成员都是从音乐学院毕业的,拥有良好的音乐素养、丰富的专业知识。我相信,通过我们的演绎,能够将古琴的声音、古琴的古往今来、古琴高度的艺术成就以及古琴的社会功能传达给大众。同时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社会的需求,不断改进我们的教学模式。”

看点

被方文山点赞的新成都人来了

在报名的团队中,“胖达奥普拉(panda oprea) 街头艺术家社群”是成都本土新兴的街头艺术社群。该社群拥有曾经获得李斯特钢琴比赛银奖、纽约国际钢琴艺术节金奖的钢琴师,被媒体誉为青歌赛四川赛区最具特色原生态R&B歌手的唱作人,该社群艺术指导黄克曾经获得过方文山、柯以敏、杨立德、茜拉的称赞,他还是2018年中国原创音乐全球赛事全球季军。

黄克表示,“知道开展街头艺术活动的消息后,我们都很兴奋。团队成员中最小的24岁,最大的快40岁了,其中有人获得过国际大奖。因为不同的原因,我们对音乐都放弃过或者放弃了,有的人去当记者、培训老师、国企中层……但音乐之都这次活动给了我们追寻音乐的又一次机会。”

黄克说,“这次活动体现了一个城市对音乐的热爱,对艺术家的包容。让我们感受到喜欢音乐是对的,留在成都是对的。作为一个新成都人,我觉得无比欣慰。”

看点

他曾周游多国街头演奏萨克斯

报名者唐政是重庆人,在四川居住了20余年。作为60后自由音乐人,他多次受邀参加欧美、东南亚街头艺术节,去过美国、澳洲、日本等国,在这些国家的街头演出过。唐政说自己最擅长的乐器是萨克斯,他是“川ABOBO萨克斯俱乐部艺术总监”和“深度乐队首席萨克斯手”。

唐政表示,“我本人非常热爱音乐,也非常喜欢街头文化,一做就是很多年。这次活动可以和更多街头文化艺术工作者交流心得,认识更多有良好艺术心态的人。”

在唐政看来,四川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地方,文化包容性极强,“我在外演出时经常宣扬四川的魅力。这次活动可以让大众更加了解萨克斯文化。”

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摄影 田宇

新闻推荐

收荒匠老秦转行收贩旧衣服有板有眼

收荒匠○张浩明/文马千笑/手绘老秦的父亲是收荒匠,他小学毕业就跟着父亲收荒,一直干到近四十岁,也没赚到啥子钱,说了几门亲事都了打水漂。上个世纪80年代他老父死后,一日忽然开窍,他想起街上有些农民专...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艺你就来 街头艺人招募报名火爆 报名通道开通至明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