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低保边缘对象住院 年最高可获14万元救助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4-19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民政低保边缘

困难群众救助

一类

标准:家庭月人均收入高于低保标准50%以内

中心城区为631元-945元,郊区(市)县为561元-840元

住院:享受民政一般住院救助、大病住院救助、补充医疗救助

年最高救助金额可达14万元

低保边缘学生:可申请阳光助学救助

二类

标准:家庭月人均收入高于低保标准50%以上、100%以内

中心城区为946元-1260元,郊区(市)县为841元-1120元

住院:按一类救助标准的70%享受民政一般住院救助、大病住院救助和补充医疗救助

年最高救助金额可达9.8万元

2015年-2017年

1.4万名低保边缘对象获医疗救助

约5069万元

4200多名低保边缘对象获帮困助学等慈善救助

约1406万元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为解决只围绕低保对象实施救助可能产生的救助政策“悬崖效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日前发布《关于建立健全民政低保边缘困难群众救助机制的通知》,家庭月人均收入高于低保标准50%以内的对象,患病住院每年最高可申请14万元救助金额。

中心城区家庭月人均收入

1260元以内可申请救助

按照收入和家庭财产状况,成都将民政低保边缘困难群众划分为民政一类低保边缘和民政二类低保边缘。从收入认定来看,家庭月人均收入高于低保标准50%以内的对象,被确定为民政一类低保边缘;高于低保标准50%以上、100%以内的,则为民政二类低保边缘。

据了解,目前成都中心城区低保标准为630元,故一类低保边缘标准为家庭月人均收入631元至945元,二类低保边缘标准为946至1260元。郊区(市)县低保标准为560元,相应的一类低保边缘标准为家庭月人均收入561元至840元、二类低保边缘标准为841元至1120元。

有2套以上房产且超保障标准两倍

不能认定为低保边缘对象

成都规定,从财产认定方面来看,申请民政低保边缘救助家庭财产状况具有4类情况,将无法被认定为民政低保边缘。

首先,申请家庭现金、存款、有价证券、债权、公司股份等财产,家庭成员人均总值超过当地36个月低保标准总和的,不认定为民政一类低保边缘;超过当地48个月低保标准总和的,不认定为民政二类低保边缘。

其次,申请家庭成员名下有机动车辆的,不认定为民政一类低保边缘;申请家庭成员名下有机动车辆,且价值在5万元以上的(一手车通过购车发票、二手车由有资质的第三方评估机构提供的评估结果认定),不认定为民政二类低保边缘。需要注意的是,用于劳动生产的摩托车、残疾人用于功能性补偿代步的机动车辆除外。

第三,低保边缘认定对房产也有限制。根据规定,申请家庭如果拥有2套以上(含两套)产权住房,而且住房面积超过当地住房保障标准两倍的,则不能认定为民政低保边缘。此外,如果有“当地政府规定的其他情形”也不能认定为民政低保边缘。

低保边缘对象住院

年最高可申请14万元救助金

如何申请民政低保边缘呢?根据规定,申请人需向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并签订诚信承诺书,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由县级民政部门向申请人出具认定书,有效期1年。

至于民政低保边缘困难群众可获得的救助,成都规定,一类低保边缘对象患病住院,可申请与低保对象救助方式、救助标准相同的民政一般住院救助、大病住院救助、补充医疗救助,年最高救助金额可达14万元。一类低保边缘学生,还可申请阳光助学救助。二类低保边缘对象患病住院,则可按照一类低保边缘对象救助标准的70%,享受民政一般住院救助、大病住院救助和补充医疗救助,年最高救助金额可达9.8万元。

据统计,2015年至2017年,全市累计对1.4万名低保边缘对象提供医疗救助,支出救助资金约5069万元;对4200多名低保边缘对象提供帮困助学等慈善救助,支出救助资金约1406万元。

成都晚报记者 闫宇恒

新闻推荐

戚薇:一个独立的女主 才有资格叫女主

东京的齐藤绫在2016年底,从亚马逊网剧中杀出重围,成为日本与国内观众讨论的话题。《东京女子图鉴》以“女孩子只有可爱可不行”等源源不断的金句,描绘新一代小镇女性在东京的攀爬人生。论二线小镇青...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低保边缘对象住院 年最高可获14万元救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