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老赖”上午被法院拘传 下午就派员工上门还款10万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4-19 11:24   https://www.yybnet.net/

张某在一家公司上班时,不慎意外受伤。拿着八级伤残证明,公司却不认账了,开始了一系列花式“耍赖”,拖欠了4年多。昨日上午,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的执行人员搜查其公司,冻结账户、查封财务室、拘传老总,结果该公司员工下午抱来10万元现金当场兑付。

张某在宏能天木建设工程公司从事外墙维修工作,2014年8月24日在工地受了伤,经鉴定为八级伤残。在要求公司按工伤赔付医疗费、伤残补助金等未果后,他将该公司告到青羊法院。

法院审理时,公司否认与张某之间的劳动关系,导致张某须向成都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以确认劳动关系。待确认后,该公司又不服,随即向青羊法院提起诉讼。后经法院审理判决,该公司与张某存在事实劳动关系。

劳动关系确认后,该公司仍然不愿赔偿。无奈之下,张某又一次提起劳动仲裁,要求该公司赔偿各项损失,并解除双方劳动关系。后仲裁委员会再次作出裁决——解除双方劳动关系,支付张某各项费用合计185292.28元。仲裁委还提醒,“裁决书生效5日内,现金支付。”然而,该公司又跑到青羊法院要求减少赔偿,法院仍然按判决执行。

各种耍赖后,该公司最终愿意与张某和解,分三次赔偿,但支付8万元后又以生产效益不好为由,拒不支付剩余款项。但法院发现,该公司在去年12月的另一案件中主动履行了付款义务,证实其有履行能力。

昨日,面对上门执行的法院执行人员,该公司党委书记始终称“对此事不知情”“不清楚”“保险柜里也没钱了”。但法院查明,该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且有证据显示其有能力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

为此,法院决定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搜查,并拘传公司负责人或法人,同时查封被该公司经营场所,视情况对该公司负责人或法人采取拘留措施和对其罚款措施,强力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

昨日下午1点过,公司员工就抱来10万现金当场兑付,“赖”了4年的钱终于还上了。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法院供图

新闻推荐

“最美清洁工”15年拾金不昧

郑冬花是上饶影城一名普通的保洁员,每月工资1800元。她的丈夫患有严重的I型糖尿病和并发症,就医买药开支较大。郑冬花面对捡到的失物,毫不动心,她总憨厚地笑道:“血汗钱,万万年,别人东西就该归还!”据不...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赖”上午被法院拘传 下午就派员工上门还款10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