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搭建瞄准脑科学研究前沿的国际合作平台 为全球脑科学发展贡献成都力量 中国(成都)—加拿大—古巴脑计划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4-21 02:55   https://www.yybnet.net/

2016年9月24日,成都市政府与古巴生物医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了中国(成都)—加拿大—古巴脑计划的项目合作,并推动项目落地成都,在天府新区建设国际脑信息平台和天府脑神经研究院。昨天,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古巴神经科学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共同签署了《中国(成都)—加拿大—古巴国际脑计划战略合作协议》。

“脑科学是近年来科学研究的热点之一,对促进脑机互交、人工智能、脑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签约仪式上,成都市有关领导表示,成都将整合在蓉相关资源,充分发挥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学科、技术、人才优势,携手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古巴神经科学中心等国际先进脑科学研究机构在天府科学城共建天府脑神经研究院、国际脑信息平台,搭建一个瞄准脑科学研究前沿、协同创新的国际合作平台,为人类的健康福祉和全球脑科学的发展贡献成都力量。成都市也将为中国(成都)—加拿大—古巴脑计划项目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和优质的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由于科学的进步,人类的寿命得以延长,但这也让脑疾病成为了威胁人类生命的一大隐患。”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戴杰豪表示,拥有世界一流脑科学研究所的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在脑科学研究方面处于世界一流水平,相信通过此次与中国(成都)、古巴相关机构的合作,为人类的健康带来福音。

“未来的成都,蕴含着无限的发展机遇、广阔的发展空间,必将是投资的热土、产业的高地,我非常看好成都。”古巴神经科学中心副主任佩德罗表示,古巴在脑科学研究方面不仅掌握着先进的科研技术,更将这些技术转化为了现实,“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在科研上实现‘脑科学精准健康\’的目标,为人类谋福。”

同时,根据协议内容,成都将联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古巴神经科学中心等国际先进脑科学研究机构在神经信息学、重大脑疾病的转化研究和精准脑健康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实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聚集海外高端人才,为人类的健康福祉和中国乃至世界脑科学的发展贡献成都力量。

本报记者 王李科

新闻推荐

◆专家支招 孤独感危害大 5招助你缓解

日常工作生活中,无论是孤寡老人,还是独自在外求学打拼的年轻人,不少人都会有孤独感,觉得在独处的时候备受煎熬。那么,到底什么是孤独感?这种孤独感有什么危害?人们又该如何消除孤独感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搭建瞄准脑科学研究前沿的国际合作平台 为全球脑科学发展贡献成都力量 中国(成都)—加拿大—古巴脑计划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