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将打造 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 2018全球跨境电商·成都大会昨日举行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4-21 02:55   https://www.yybnet.net/

海淘买了假货!东西不合适卖家却拒绝退款……以后遇到此类问题可以到这里来维权!在昨日举行的“2018全球跨境电商·成都大会”中,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消费者维权中心正式成立,将为成都的跨境消费者提供保障。

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

消费者维权中心成立

在此前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的“中国(成都)跨境电商出口峰会”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2018全球跨境电商·成都大会”围绕“产业升维贸易重构”这一主题,邀请到了跨境电商领域众多重量级专家及行业领军人物共同论道。

事实上,作为“东道主”,成都在昨日的大会上收获满满。其中,中国(成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与中国工商银行华沙分行签署关于“一带一路”跨境电商金融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武侯新城与达令家总部基地落地签约、青白江区政府与大龙网签约。同时,由成都市工商局、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成都市消费者协会、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联合成立了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消费者维权中心。“维权中心的启动,将让商家更规范,也会让我们消费者的权利受到更好的保护。”成都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尹建告诉记者,“根据大数据分析,成都的跨境电商消费一直排在全国前列,我们这次成立这个中心,就是旨在保护本地消费者,让成都市民明明白白购物,放心‘海淘\’。”

成都跨境电商联络处

在全球8个城市挂牌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中国成都市跨境电商交流合作联络处也被正式授牌。据了解,“成都市跨境电商联络处”将在布里斯班、悉尼、东京、波尔多、阿姆斯特丹、吉隆坡、布达佩斯、曼谷8个重点城市正式挂牌,为成都的跨境电商发展构建全球网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尹建表示,通过成都跨境电商的服务企业在全球各地布局的商品、销售等市场,将他们在当地市场的情况反馈回来,借机构建立的平台进而加强信息互通,把第一手咨询提供给成都,同样也可以将成都的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情况向外推广。

成都将打造

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

当下,全国众多城市都在积极布局跨境电商,那么成都的特色是什么?尹建表示,在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过程中,成都确定了错位发展的目标,将打造全球跨境电商的服务资源中心。“服务资源中心,我们希望在整个产业链上能有更齐备的服务商集聚在成都,使得每个环节都具有很强的服务能力,同时也有大量的品牌企业等集聚,进而增加跨境电商发展的产业后劲。”

除此之外,还为成都跨境电商产业补链强链,本届大会,许多优质跨境电商企业如达令家、大龙网、环球云仓等一批跨境电商企业落户成都,强力推进了成都跨境电商“线上线下两大平台、进出口双向全品类业务体系”和“三大工程”建设,为成都外贸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注入了新的动能。

声音

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咨询委专家郑敏:

看好成都跨境电商发展前景

“两年前,四川提出要把成都建成全国电子商务进出国际市场的‘西大门\’。随着自贸试验区的到来,成都开放程度进一步加深,跨境电商发展前景越来越好,我非常看好成都。”昨日,在2018全球跨境电商成都大会现场,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咨询委专家郑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他告诉记者,发展跨境电商需要具备四方面条件,而成都在这四方面都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首先,是良好的物流通道条件。成都的空港优势非常明显,青白江的铁路运输也将在未来综合式物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其次,是平台资源。电商平台是资本、技术密集型的,应该兼具吸引风投、人才、商业模式创新以及良好的创业氛围。再次,则是要有制造资源作依托。成都的女鞋已经作为高附加值产品走向海外,机电企业则通过跨境电商直达终端,跳过中间的贸易商实现工业品的品牌出海。最后,发展跨境电商需要良好的政策环境。在外贸特别是跨境电商领域,新模式新业态众多,货物从下飞机到摆上货架,再从保税中心走向市场,需要几十个环节无缝对接,每个环节也都需要创新,这就需要政府制定良好的政策并落实。“我非常高兴地看到,成都在这四个方面都体现出越来越多的优势。”

本报记者 李艳玲 孟浩

新闻推荐

成都用区块链打造志愿者公益平台:服务时长等数据无法篡改

4月19日,全国第一张青年志愿服务区块链证书从成都发出,全国第一家青年志愿服务区块链联盟在成都成立。从现在起,成都的青年志愿者在开展公益服务时,相应的活动记录、服务时长、公益积分等数据都将记...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将打造 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 2018全球跨境电商·成都大会昨日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