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知识产权宣传周”来啦 40多场活动等你来体验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4-21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0日到26日期间,全国各地都将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成都也不例外。今年,成都将有40多场活动在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

昨天下午,2018年成都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启动仪式上,成都天嘉专利事务所、成都虹桥专利事务所、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等入选成都知识产权智库的维权援助机构被现场授牌。现场还为任虹、方强、张耕、赵向阳等入选成都知识产权智库的维权援助专家颁发了证书。

据了解,2018年成都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全市将开展《2017年成都市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发布、“新经济与知识产权论坛”、全国知识产权全面创新改革现场会等10项重点活动。还将开展“专利布局及专利信息分析利用培训班”、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活动、“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观影活动等30项群众性活动。

又讯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年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发布《2017年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和《2017年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会上透露,去年,全省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95件187人,起诉124件220人。全省公安机关查处侵权假冒犯罪案件643件、破案369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39名,涉案金额3亿元。

典型案例:肖鸿昌系成都肖鸿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因在其开办的淘宝网店公开售卖成都一间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依法享有著作权的建筑教学视频,被一间房咨询公司起诉至法院。法院认为,肖鸿昌的行为构成侵权,判定肖鸿昌赔偿一间房咨询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120万元;成都肖鸿昌网络公司在上述赔偿金额中的70万元范围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实习记者 庄灵辉

新闻推荐

小猪短租全国第二总部“安家”成都锦江区

随着共享住宿市场的发展,酒店不再是人们出行住宿的唯一选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个性化、有人情味的居住体验。同样,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共享住宿所创造的价值和利益,加入到房东的行列中。昨日,国内短...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知识产权宣传周”来啦 40多场活动等你来体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