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妹妹“抢走”了我的所有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4-21 04:09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八中学2016年级2班刘力漩

我一直认为,有个哥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我让妈妈给我生个哥哥。妈妈笑着说:“我怎么可能给你生个哥哥呢?生弟弟、妹妹还有希望。”我非常疑惑:为什么不能呢?

我7岁时,妈妈怀上了二胎。妈妈对我说:“以后有人陪你玩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好哎,终于有人可以陪我玩了!”

那时,我在上小学二年级,爸爸说:“妈妈现在不方便接送你,你上二年级,已经是大孩子了,上学、放学就一个人走吧。”

尽管不太情愿,但我只能鼓起勇气照做了。这时候,我已经隐隐感觉到妈妈肚子里的小宝宝对我产生了威胁。

妹妹出生了,我很惊讶,为什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小不点?从见到妹妹那天起,我就打算当一个好姐姐,当一个让别人羡慕的姐姐。

但妹妹出生后,爸妈将近一个月没怎么理我。特别是妈妈,几乎没理过我,天天在照顾妹妹。我很失落,觉得爸妈都不爱我了。我有点生妹妹的气,觉得就是这个莫名其妙的小不点,一来到我们家,就抢走了我的爸妈。

妹妹两岁时,能说很多话了,也学会了打架。我每次陪她玩,她一不如意就会打我、抓我。我非常生气,责怪她,她就哭。

妈妈总会跑过来说:“为什么欺负妹妹?你是姐姐呀!”我很生气:“我没欺负她,是她在抓我、打我。”妈妈说:“妹妹比你小,你应该让着她嘛。”我觉得非常委屈。

但妹妹不管这些,每次我还在生气,她又一脸无辜地来找我玩。每次妈妈责怪我,我都会想,可能妹妹是妈妈亲生的,而我不是,不然妈妈为什么总责怪我,从不怪妹妹?

最讨厌的是,妹妹把我的所有东西都据为己有,而且看到我拿什么她就要什么。其实,我一直很想揍妹妹一顿解解气,但只是在心里想想,从来没有做过。

哎,我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妹妹?当初妈妈生妹妹时给我带来的欣喜,现在一点儿也没有了。自从有了妹妹,我感觉爸妈好像不再爱我了,什么事都围着妹妹转。我总认为,是妹妹抢走了我曾经的一切,而且我还随时都在吃妹妹的醋。

现在,尽管我依然吃妹妹的醋,但我已经认可她是我们家的一员了,认可我的爸妈也是她的爸妈,不再把她当作一个入侵者了。而且,我和妹妹的关系也改变了很多,吵完架,我们都会和好如初,不记仇的。

我相信,我和妹妹会越来越好的。因为,爸妈说,当他们离开这个世界后,我和妹妹就是最亲的人了。 (指导老师刘华)

新闻推荐

银保监会:一季度罚没11亿 银行业保险业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服务大局,严厉整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妹妹“抢走”了我的所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