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那一刻,感动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4-21 04:09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四川师大附属上东小学六年级4班李承翰

骄阳似火,屋内虽然开了风扇,可还是热得汗流浃背。更何况,这平铺开足足有半亩田的卷子,也足以让我心里烤得鬼火冒啊!

“算了!”我把本子绰起,飞出,再给它一脚旋风踢。刚发下来的、崭新的作业本,硬生生地被摔在了墙上,滑到了地上,扬起不少挑衅的灰尘。“一会再来收拾你!”我气愤地抓起一顶太阳帽,踢上房门,冲进了小区花园里。

第一次有闲心在小区里转悠,我按开帽子上的风扇,哼着不成调的小曲,把手背在身后,大步在栈道上走。

虽然已过夏至,果子却还没有成熟。家门口的那棵石榴树上的果实,从叶片里慢慢显露出来,丰硕起来。银杏树的叶子仍然保持着入夏以来的翠绿,秋的气息丝毫没有侵入我所拥有的这个世界。

顺着栈道过去,不知为何,扑面而来的是一阵阵凉爽的水汽。春天早已过去,满眼的新绿从我们眼中消失,那凉爽已离我们远去了,是谁还在释放出这夏日难得的清凉?

再向前去,我明白了。花园中,一名花工,佝偻着腰,背对着我,双手紧紧握着水管,向上扬起。那水,像一团团灿烂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旋即华丽丽地落下,在花草上、在树叶上,留下一串串轻盈的、晶亮的水珠。那水的清凉,在这炎热的空气中弥漫开来。

我出神地看着他。

浇完一个地方,他费力地拖着重重的水管,向前挪动步子。太阳照在他的头顶上,乱蓬蓬的头发被太阳烤得如同烟熏过的鸟巢一样,冒着热气,如一根根弯曲的火针,杂乱无章地交错着。晶莹的汗滴在裸露出的黝黑皮肤上闪闪发光,一滴一滴,如蛛丝般垂下。

他停下了,拖着粗大沉重的喷水管,装好喷水枪口,一阵高压水柱对着草坪冲击。强大的冲力令他打了个趔趄,他双手颤抖地握住水管,如艰难地抓着一条满身鳞片的长龙。

一股清泉降下,那些小草像打了兴奋剂一样,开始得意地摇摆。接着,他换上小的喷头,弯下腰,一丝丝细流从枪口缓缓流出,如蜘蛛结丝般,浸润在那些娇嫩饥渴的花草上。

似乎有些累了,他放下水龙头,弯下腰,开始清理草坪中的一些枯草,无瑕疵的草坪,很快绿得更透了。

那一刻,不知道是什么感动了我,我几乎是冲回家的,拾起刚才的本子,整理干净,一心一意,心无杂念地去耕耘这半亩田地。 (指导老师唐菲)

新闻推荐

“互联网+物流”物品回收智能新模式来了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高亢)64万余件衣服获得“重生”,2.5万本书足以装备一个中型图书馆……4月20日,菜鸟裹裹发布的年度公益报告显示,物品公益回收在线智能模式已悄然来到公众身边:一键呼叫、分钟...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那一刻,感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