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回到不会用火的年代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4-21 04:09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草堂小学六年级5班彭雨蓝

这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睡不着。突然,我看见一丝光亮。真奇怪,我下床,悄悄打开房门,却发现门外竟然是一大片热带雨林!

一棵棵高大的棕榈树上,金刚鹦鹉和蜂鸟轮流唱着歌,身上的羽毛都是黄金和阳光一样的金色;一群可怕的大蚊子在树丛间穿行,寻找可以为它们“献血”的对象;仰起头,五颜六色的蟒蛇盘在树枝上,随时可能掉下来……

我目瞪口呆地站在门口,身后是21世纪,眼前是光怪陆离的世界,前进还是后退?我正犹豫着,突然,脖子上挂玉佩的绳子断掉了,玉佩如一滴晶莹的露珠,掉到地上,弹了几下,消失在门外的草丛中。

我赶紧跑过去,弯腰把玉佩拾起来,却没注意到,在我踏进这个世界的瞬间,身后的房门消失了。我鼻子一酸,视线渐渐模糊起来,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呢?

我擦干眼泪,咬咬牙,哭是没用的,赶快想办法回去吧!我理了理淡粉色的睡裙,发现居然把睡觉时抱的毛绒泰迪熊也带了过来。我想,带上吧,说不定有用。

我来到几个巨大的洞穴前,洞穴里,一群人不像人、猴不像猴的生物正围成一圈,用一种奇怪的语言交谈着。这群生物怎么和科普书上的猿人那么像呢?我太惊讶了,忍不住“哇”地一声叫了出来。紧接着,我捂住了嘴巴——已经太迟了!

一个猿人转过头来,拿起身边的一把用动物骨头做的尖刀,向我藏身的树丛缓缓靠近。他扒开树枝,看到我并不是凶猛的野兽,而是一个和他们长得有点像的人。他张开嘴,对我说:“呼噜咕……”

我愣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他说的话我听不懂。他又指了指洞穴,我明白了,他想让我进洞穴。于是,我紧张地走了进去。

那猿人把我拉到中间说:“嘶——咕!”好像在介绍我。在场的猿人围了上来,递给我一些肉和野菜,好像在招待我。我对他们笑笑,拿起一大块牛排一样的肉啃了下去。呸,这是什么怪味呀?比中药和苦胆都难吃,还有一大股子腥味。

不一会儿,我就把胃里的东西都吐了出来。“要是煮熟了就好了。”我自言自语道,突然想起睡衣口袋里有一盒火柴。我把手伸进口袋,真的有一盒火柴。

我招呼那些猿人过来,点燃了一堆木头。他们看到火,吓得逃出了洞穴。后来,他们发现火并没有什么危险,就走了回来。我拿起一块肉,放在火上烤了一会儿,咬了一口,嗯,真好吃。

我走到他们身边,将一块烤熟的肉放进嘴里,细细品味着,做出一副很好吃的样子。他们也模仿起来,顿时,宽敞的洞穴里飘满了烤肉那令人垂涎欲滴的香味。

看着他们幸福地吃着美食的样子,我笑了,心想:“其实和猿人们生活在一起也不错呢!”可是,不知怎的,我突然睁开了眼——原来只是一个梦。

第二天放学回家后,我看到一则新闻:考古队发现一个旧石器时代的猿人洞穴,洞穴里竟然发掘出一只现代的泰迪熊玩具。

我大吃一惊,忙跑进卧室,床头的泰迪熊玩具不见了!

(指导老师梁庆蓉)

新闻推荐

搭建瞄准脑科学研究前沿的国际合作平台 为全球脑科学发展贡献成都力量 中国(成都)—加拿大—古巴脑计划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2016年9月24日,成都市政府与古巴生物医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了中国(成都)—加拿大—古巴脑计划的项目合作,并推动项目落地成都,在天府新区建设国际脑信息平台和天府脑神经研究院。昨天,...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回到不会用火的年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