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我不再叛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4-21 04:09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金苹果锦城第一中学2017级5班叶诗雨

“回学校要听话,上课认真,晚上睡觉不许看书……”一个周日,妈妈拉着我,细细嘱咐着。

炙热而认真的目光,盯得我浑身上下不舒服。我急急敷衍,挣脱那双手,转身离开。身后,传来轻轻的叹息声。

“说了多少次了,你都不听,晚上不能打手电筒看书!对眼睛不好,还影响睡眠……”某个晚上,妈妈拿着我的电筒和书,皱眉责问着。

她那喋喋不休的声音,让我脑袋里一团乱麻。“知道了,知道了!”我一头扎进被窝里,捂着耳朵。一双手替我理理被子,轻轻的脚步声渐渐消失。

夜里,只听见呼吸声寂寞地自言自语。我辗转反侧,坐了起来,一手支起脑袋,思索着应该怎样再找一把手电筒来,或是试试电脑密码……思来想去,妈妈、爸爸大约都睡下了,我蹑手蹑脚踏上了楼梯。

我轻轻跨过最后一级阶梯,没想到主卧的灯还亮着。我有些丧气,转头下了一级阶梯,却听见房间里传来细细碎碎、断断续续的说话声。

“怎么办哟,她这个样子,到时候去哪个中学呐?”“只有到时候看噻,考得起哪个读哪个了!”

“唉,如果从一年级就把她的习惯抓好,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她自己不努力,我们也没教好啊!”

听着听着,我的泪水决堤了,一颗一颗滚落进衣领,濡湿了衣襟。忽觉一缕凉风吹来,我打了一个哆嗦,坐下来,抱住膝盖。

如果当初我没在家斗气,在学校消磨时间,是不是主卧里那盏灯就不会这么晚还亮着?

如果当初我没有好说歹说一句不听,是不是过道里就不会有细细碎碎的声音,取而代之的是均匀的呼吸声?

如果当初我没有叛逆,与爸爸、妈妈顶嘴斗气,是不是他们鬓旁的皱纹就会少一些?他们嘴角的笑意就可以多一些?

泪“啪嗒”地向下落,没想到在我慢慢成长中,竟给他们带来了这么的不安。当我再次睁开眼睛时,依然抱着膝盖坐在楼梯上。我缓缓起身,房间里依然安静,只有沉重的呼吸。

一生中的叛逆是时候该结束了,我不会再叛逆了。

(指导老师胡荣)

新闻推荐

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到2022年底将达32000元

以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为抓手,到2022年底,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2000元,这是记者昨日从刚刚出炉的《成都市农民增收促进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获...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不再叛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