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出行安全讲座进校园

来源:乐山日报 2018-04-21 07:46   https://www.yybnet.net/

讲座活动现场本报讯(记者 詹姝睿 文/图)4月19日下午,一场以“交通安全意识和行为该怎样培养”为主题的交通出行安全专题教育讲座,在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的民警杜涛,为现场20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讲座。

“我国每1分钟有1人因车祸伤残,每5分钟有1人因车祸死亡,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 杜涛的讲座以一组数据开始。随即,引导同学们先自行思考“道路上有哪些危险存在?”“这些危险来自哪里?”等问题。带着问题,再从习惯、防护等方面详细阐述“交通安全意识和行为该怎样培养”的主题。

讲座过程中,杜涛不时走下台和同学们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尤其是通过观看真实的交通监控视频画面找错误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抢答,牢牢记住了“抢黄灯”“违规变道”等交通违规行为所带来的危害。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林娟介绍,本次活动是该校开展全校“安全教育月”活动以来进行的第三场主题讲座。系列讲座,都邀请相关单位的专业人士走入校园,以最直观生动的讲述,让学生们从各方面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一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配合乐山范围内各学校,开展交通出行安全专题教育活动。“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中学、大学,根据不同的学生年龄阶段,我们会设计不同的教育活动形式,一年会开展10多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李斌介绍。

新闻推荐

发布11条政策支持军民融合 成都高新区设立总规模5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

成都商报讯(记者叶燕)昨日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发布《成都高新区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共计11条,从军民融合企业项目建设、企业壮大、能力提升、平台建设、市场开拓、...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出行安全讲座进校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