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敦厚“手枕头”感动网友

来源:天府早报 2018-04-26 03:18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一张地铁上的“手枕头”照被多个大V转发,在微博微信中火了。照片中,一名男子埋头休憩的同时,还伸出一只手撑在座位挡板上,作为身旁女子的人肉靠枕……4月25日,记者联系上了这张照片的拍摄者。据他介绍,这暖心一幕,发生在几天前的成都地铁7号线上,一开始只觉得这是一个暖心的小举动,“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多网友关注。”

这张走红的“单手撑”,出自网友“@谦虔前钱”微博。令不少网友感动的是,照片中一位身穿蓝色短袖,背着一个红色女士挎包的男子,在座位上低头休息的同时,右手绕过身旁女士的肩部,撑在座位玻璃挡板上,使女子的头舒服地斜靠在他的大手上,避免被磕碰到……

这暖心的一幕,被同车乘客发现并拍了下来。随后,这张照片持续发酵,被众多网友和大V点赞转发。有四川网友调侃道,“全方位发扬了 耳朵精神,值得点赞。”

25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拍摄者@谦虔前钱。据他回忆,当时看到画面比较暖心,就拍了下来,“照片是4月22日下午1点左右,在地铁7号线上拍的,具体哪站记不太清了。”“不认识照片中的两人,也没来得及确认他们的关系。只是希望这样一个小举动能影响更多人,大家一同把四川男人的好精神发扬出去。”

记者还梳理发现,成都还有不少这样的暖心小动作,感动过万千网友:2017年6月27日,成都地铁“单手哥”的一个动作,就让不少人为之动容。当时,“单手哥”正在低头玩手机,一位坐着轮椅的乘客进来之后,他很自然地搭了一把手,拉住晃动的轮椅,又用脚把轮椅卡住。

而网友“@-开花的石头”微博上的一张图片也是摄于成都地铁车厢内,图片中一位满头白发的老爷爷正和一位老婆婆有说有笑,说话间可能是因为老婆婆脚上的凉鞋比较紧,老爷爷弯腰拿起凉鞋,整理好后再亲手给老婆婆穿上,也引来网友点赞。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 实习记者宋潇)

新闻推荐

天府新区国地税举办千户集团企业座谈会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25日,天府新区国地税邀请天投集团、品信联行物业管理公司、戴卡凯斯成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10余户新区千户集团企业代表在天府菁蓉大厦...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敦厚“手枕头”感动网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