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书香三星”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5-17 01:28   https://www.yybnet.net/

三星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三星街道办事处主任向项目牵头单位授旗。

天府新区三星街道打出乡村振兴文化牌

区县联播

“三星小学党支部是‘书香三星\’项目的总牵头单位,我们将精心组织、开展好经典诵读、亲子阅读、书香家庭评选等各类创建活动,大力推荐好书籍,大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推动全镇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2018年5月15日晚,天府新区三星街道社区大党委建设暨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书香三星”项目启动仪式上,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的发言掷地有声。

■本报记者 彭江

活动现场 乐读者被授蓝手巾

以“书香天府、乐读三星”为主题的本次活动,由天府新区三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

启动仪式上,三星街道向“书香三星”项目牵头单位授旗。爱心企业捐赠图书,发出了共享书屋的倡议。先期几十人的“乐读者”,还被现场授予了蓝手巾和徽章。

启动仪式前举行了剪纸艺术作品展,现场30余幅作品全部来自于三星小学的老师及学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街道还将在三星街道文化站设置三星剪纸创新艺术工作室,结合三星云崖兔特色,设计“卡卡兔”剪纸及文创产品,逐步发展三星剪纸文创产业品牌。

党建引领提升整体文化氛围

“书香三星”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的底气和信心,来源于三星街道的丰富历史文化底蕴。三星楹联、三星剪纸、三星云崖兔……这些在成都乃至全省都有一定影响力。

如何进一步提升三星街道文化品质?启动“书香三星”项目,正是三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一记“靓招”。

“书香三星”坚持以党建引领,积极组织区域内各个党支部、社会组织、企业、村与社区、党员、志愿者等加入书香三星。侧重挖掘和打造三星剪纸、三星楹联、“乐读者”等子品牌建设,依托三星街道文化站、三星场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星街道南新村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常态化、系统性开展剪纸培训、展览和义卖活动;开展三星楹联的社区、学校讲座、知识宣讲,传播楹联知识;建立“共享书屋”和“乐读者”读书品牌,开展“共读一本好书”“国学经典进校园”“书香校园、书香社区、书香家庭评选”等活动。

三星实践 文化振兴上新台阶

“我们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守望相助、崇德向善、绿色生态、舒心美好的梦想家园。”三星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介绍,成都市大力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结合成都市委文件精神和辖区实际情况,三星街道将深入实施“书香三星”、“爱满三星”、“活力三星”三个社区发展治理品牌项目。“书香三星”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三星街道社区大党委建设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更向前推进了一步。

新闻推荐

提升地震风险抗御能力

据新华社成都5月15日电(记者张海磊叶昊鸣)日前,在成都举办的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上,中国即...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书香三星”项目正式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