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紧急信息20分钟内口头报告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5-17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博)记者昨(16)日获悉,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已发布了《关于印发成都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对2016年印发的原《成都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针对原预案组织指挥机构不够健全、事件分级标准不够明确、特殊事件处置要求不够具体等问题作出了修订。另外,还增加了紧急信息报送的时限要求,重点强调在接报后20分钟内口头报告,1小时内书面报告。

适当调整了预案的结构。原预案母项“运行机制”包括“监测预警、信息报告与通报、应急响应、应急措施”4个子项,而4个子项内容均为预案的核心部分。本次修订中,将“运行机制”扩展为“监测预警、信息报告与通报、应急响应”3个母项,凸显预案的核心内容。

另外,结合成都实际,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组织指挥体系进行了较大修改,主要内容有:明确了市指挥部的设置情况及其职能;明确了市指挥部办公室及职责;并将市指挥部成员单位增加到27个,且明确了各自职责;最后是增加了综合协调、检测评估两个工作组,使市指挥部工作组达到8个。

进一步明确了事件分级标准。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分为级别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和非级别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并明确了非级别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概念,有利于事件发生地政府应对处置非级别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将级别分为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四级,并罗列了每个级别的详细标准,有利于界定事件级别,这在实际工作中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新闻推荐

芍药花开君知否

□李卉兰小时候用芍药疗过伤,也见过山民将芍药扎成一小把,一小把到城里换钱,也曾为“念那桥边红药,年年知为谁生”而感动过。...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紧急信息20分钟内口头报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