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海南放大招,为抢人才拼了!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5-17 11:18   https://www.yybnet.net/

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5月13日,海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吸引各类人才20万人左右;到2025年,实现“百万人才进海南”目标。那么,海南都要引进什么样的人才呢?

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称可落户

按照海南这一计划,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或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的人才,可以到工作地或实际居住地落户。

 高层次人才可在海南任一城镇落户

各类高层次人才、硕士毕业生、“双一流”高校和海外留学归国本科毕业生,以及拥有重大科研成果的创新人才、产品符合重点产业支持方向的创业人才可在海南任一城镇落户。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霍巨燃:对引进的各类人才,自在海南落户之日起,购买商品住宅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不受限购政策的限制,也包括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

 杰出人才可住免租金赠产权公寓

对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将按人才层次和相应标准,提供150至200平方米的免租金、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全职工作满5年赠予80%产权,满8年赠予100%产权。

除此之外的高层次人才,发放3年的租房补贴。其中拔尖人才每个月5000元,其他类高层次人才每个月3000元,40岁以下全日制硕士生每个月2000元,35岁以下全日制本科生每个月1500元。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比如引进的领军级人才子女,户籍落户到海南以后,参加高考不限报。还有其他层次的人才子女,如果转入海南就读高中,转入学校按原就读学校相当等次的原则予以解决。

创业可申请零租金办公房

来海南自主创业的人才,可以向有关金融机构申请信用贷款或保证担保贷款,可在入驻园区申请零租金办公用房。

海南省人社部门正在建设一站式服务平台,并已开通人才热线。此外海南还将实施国家级项目人才配套支持计划,争取国家级创新机构在海南落户、支持国际人才离岸创新创业、鼓励科技人员兼职或离岗创业。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保护。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建设更加开放的更加自由的、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重要处理好企业和政府的关系,是海南现在比引进几个项目更为迫切,更为重要的事情。

评价和退出机制同时实施

针对引进人才,海南省还完善相关的评价和退出机制,实行“五年两次”跟踪考核,考核合格的继续落实相关待遇,不合格的取消相关待遇。

新政次日诞生人才落户“第一人”

来自吉林的郑淼,在海口市秀峰实验学校当美术教师已经2年多了。13日,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发布后,明确放开人才落户限制。当天,郑淼就递交了申请材料,14日上午便领到了准迁证,成为海口人才落户“第一人”。

截至当天中午12点,在海口三角池公园的“百万人才进海南”宣传服务活动现场,已接受人才落户政策咨询520人次,受理人才落户120人次,签发《准予迁入证明》81张,发放户口簿5本。

 “抢人大战”第一回合见分晓多地户籍人口井喷

从“送户口”到“送补贴”、“免费住”……各大城市“抢人大战”持续升级。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至少有20座城市出台了吸引人才的相关政策。

从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来看,多地户籍人口呈现“井喷”态势。今年第一季度,西安新落户24.49万人,大专以上的学历落户人员占54%。

在武汉,大学毕业生留武汉创业就业热度不减,已近10万人,办理大学毕业生落户3.9万人;

此外在成都,一季度已超过5万青年人才落户,并且仍以每天800余人的增量保持着强劲的势头,自去年7月实施人才新政以来,超过17万名青年人才落户成都。(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推荐

川航:排查所有同型号飞机风挡玻璃

16日,四川航空举行媒体见面会,通报14日因机械故障备降成都的3U8633重庆-拉萨航班相关情况。目前,川航已对所有同型号飞机的...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放大招,为抢人才拼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