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你永远不知道 你的一丝善念 会影响别人的一生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05-17 12:11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被一张聊天截图暖到了:

姑娘被劈腿,情绪崩溃给朋友打了电话,一句话不说哭了十几分钟,后来才发现自己拨错号码,赶紧说了抱歉挂断电话。

却不想那个号码又打了过来,一个陌生女子很温柔地问:“你还好吗?我听你哭得很难受,你想要和我聊聊吗?还是我安静地听你说?你别一个人忍着。”

当时已经是深夜,陌生女子却耐心地听着姑娘诉说自己的故事,一直到凌晨3点对方情绪稳定下来才道了晚安结束通话。

在那个孤单痛苦的夜晚,一个陌生女子用她的善为那个姑娘带去满满的暖意。

这世界没有我们想得那么美好,工作压力、感情挫折,生活艰难,时常让我们感到命运的坎坷和无助。

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还要择善而行?

善,无处不在

田纳西·威廉姆斯的名剧《欲望号街车》中有一句台词:“我总是依靠陌生人的善意。”

生活纵然有不容易的时候,但在我们不曾注意的瞬间,总有一些美好,直击内心的柔软,让你在冰冷的世界感到暖。

那天身体不舒服,一直想吐,打了个滴滴回家,走到一半就实在忍不住了,司机师傅不但没有嫌弃我给他造成麻烦,还立刻把车停在旁边,赶紧给我递水和纸巾,让我休息一下,说:“没事儿,等你什么时候好一点了咱再出发。”感觉心里暖暖的。(@神童)

第一次坐火车的时候买了无座票,还是凌晨。站在一个陌生男子旁边,他可能看我辛苦又不好意思吧,就借故去抽烟,每次都让我坐下,每次出去抽都抽好久好久,一直到我下车。年少,还未曾懂得感动,现在回想起来,满是暖心,谢谢你让我看到这个世界美好的一面,祝你身体健康。(@徐嘉绮_)

突降暴雨,一位老人推着车焦急地找地方躲雨,旁边一位学生看见急步上前为老人撑起了伞,全然不顾自己已被雨水打湿。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伞下撑起的世界。

一位好心的餐厅老板盛了一份盒饭送给环卫工阿姨,但没想到阿姨却将盒饭送给了蹲在公交站旁的流浪汉。

她说:看他一下午没吃饭,担心饿坏了,“我没关系,可以晚上回家吃。”

小小的善举,却可以凝聚整个社会的爱心,让美好的事纷至沓来,温暖我们每一段人生旅程。

但善又不仅仅只是做好事,若仅限于此,那善的概念未免太单薄了。

来自内心对庸常生活的反抗,对风雨逆境的挑战,同样是善。

一个开着杂货铺的老板,打烊后拉起了小提琴。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有些人即使身处泥沼之中,依然可以仰望星空。

一位住着拐杖的姑娘,穿着好看的裙子和高跟鞋,打扮精致行走在路上,哪怕生活对自己不公,也永不失去认真生活的勇气,一如既往地努力、勇敢,充满希望。

正是因为这些不同维度的善,支撑起了我们丰满的人生。让我们在经历人生实苦的时候,还能够足够相信。

善是一种力量,温暖而强大

你可能并不知道你那发自内心真诚的关怀,表面看上去微不足道,却能给别人带去无限光明。

一位姑娘在点餐时,遇到一名流浪汉,于是也给对方买了一份。

随后两人聊了起来,姑娘耐心听流浪汉讲述了自己的境遇:没有父亲,母亲过世,自己染毒,遭遇各种歧视......

离开前,流浪汉写了张纸条给她:“我本想在今天结束生命,但因为遇见你,我现在不想了,谢谢你,美丽的人。”

你可能也不会意识到,你对生活的坚持和热爱,会为你的人生带来怎样的蜕变。

22岁的时候得了癌症,男朋友知道后立刻分手,放疗头发一掉一大把,家里为了给我治病把房子都卖了,手术胜利但还是要面临复发的可能,而且要一辈子吃激素。

但尽管经历了这么多波折,尽管差点死掉,我还是勇敢扛过去了,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很美好,所以只要活着,总有好的事情发生的。(@西北北)

一场大病夺走我的听力,但却夺不走我对音乐的热爱。我依然可以靠双脚感受地板的震动来感受节拍,依然可以继续写歌,依然可以站在舞台上唱歌给观众听。

命运如刀,就让我笑着领教。(@小丫会唱歌)

这世上,太多的奇迹都是源于对善的坚持。

“二十四年没有白费!我的女儿找到了,感谢各位。”

4月1日,滴滴司机王明清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让无数人泪目。

24年前,他和妻子在成都九眼桥附近卖水果,不满4岁的女儿在换零钱的功夫失踪了。

24年来,王明清一家承受着疯狂思念而不得见的折磨,时常遭遇误解和欺骗,但却从未想过放弃。

2015年,王明清开始开滴滴找女儿。他将女儿的信息贴在车上,对每个乘客说起女儿失踪的那个下午,希望能够有奇迹发生……

无数人被这个执着的父亲打动。乘客自发在朋友圈转发扩散,为他设计寻人海报和寻人卡片;

滴滴平台得知后,不仅调集全国20个城市“敢扶公益车队”参与到寻人行动中,还找到媒体帮王明清传播寻女信息,并在关键时刻,帮他把车免费置换升级成合规车辆,保障他的开车寻女之路得以延续。

2018年4月1日,在这个愚人的节日,上天却给了不放弃的王明清一个珍贵的礼物,在多方帮助下,失散24年的女儿被找到,一家人终于团圆。

心中有善,便如同盛开的暖阳,带来生生不息的爱和希望。

善是会传递循环的

一个人的善里藏着他的运气。

你相信因果循环吗?

如果这世上真的有因果,善就是最大的受益者。

一位学生骑电动不慎撞上了停在路边的宝马车,车主不在现场,他本可以不管不顾立刻离开,但他选择为自己的错误负责:

写了一封道歉信,并用信封包着寒假打工挣来的300多元现金,粘在车把手内。

车主发现道歉信和钱后,被该学生的诚实和敢于承担责任的行为打动,得知他品学兼优,但家境困难,萌生了资助这个孩子的念头。

却被学生拒绝了:“本来就是我做错,到现在我心里还非常内疚,不让我赔偿我已经很感谢了,怎么好意思再要这钱呢?”

后来在车主女儿和其他人的劝说下,他才收下了这笔饱含情义的“助学金”。

一个勤工俭学的学生,在出事情时选择勇于担当,而促成这份担当的就是他心中的善。如果没有一颗善的心,那么后面也不会有这么温情的故事。

主持人杨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你要相信善的力量,它就像空气一样是会流通的。在我们能力范围内善意地对别人,到时会有正面的能量还给你。”

坚持做一个善的人,自然会有最好的运气和最大的惊喜。

前不久一个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短片刷爆朋友圈。

这个叫老拾的普通滴滴司机,坚持在一年内2904次提前一公里为乘客结单,他说:这一公里,是我替女儿说的——“谢谢。”

老拾的女儿得了一种叫“克罗恩”的罕见病,很多人觉得治不好了,劝他放弃,他却砸锅卖铁也要救女儿。

为了女儿,早已年过半百的老拾坚持黎明前起床工作,深夜回家;

吃饭总是能省就省;

为了治好女儿的病吃再多苦也甘愿……

然而当他满怀希望积极地和女儿并肩与病魔作斗争时,却接到通知,他赖以生存的车辆超过网约车合规年限,而他根本没有钱去换一辆新车。

“没想到,我还撑得住,这车先撑不住了。”

在女儿面前欢笑的老拾,在车里痛哭出声,没有开车的收入保障,一切都仿佛没有了希望。

这个世界从来没有我们想象得美好,总有太多事与愿违,也有太多的辛酸不忍言说。

但请相信这个世界也绝没有我们想得那么糟糕,总有些不期而遇的温暖默默发生。

知道老拾故事的乘客将这件事告诉了滴滴平台和媒体,在滴滴的帮助下,老拾有了合规的新车,女儿的病情也得到了控制。

从此,老拾每接一单,都会提前一公里为客人提前结束计费,以此报恩。

“哪怕只有一公里,也要择善而行。”

一个简单的话,一个简单的举动,却将善真切地传递了下去。

善的人不讲报酬,然而生活对于善行的回报,却在我们身边时刻发生着。这就像一种循环,美好终会汇成美好,善良终会遇见善良。

这个世界终归是有爱的,无论前路如何,请择善而行。

据北京女性

新闻推荐

小胡可以说是荷花池的资深背包客

○朱文建荷花池曾经是全国八大综合批发市场之一,不仅成就了许多人的发财梦,同时也养活了成千上万的人。我曾经也在荷花池市...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永远不知道 你的一丝善念 会影响别人的一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